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台风达维吹跑“漂流游”旺季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省水文部门近日发布辽宁省7月份和8月份的平均降水量大于多年均值的信息。这不仅让人想起前段时间携强降雨联袂来袭的“苏拉”和“达维”台风。虽然它们刚刚离去,但是,它给旅游业带来的影响还在。

  昨天,沈阳晚报记者从各方了解到因为雨水和台风,省内漂流游或错过旺季。

  盖州石门漂流整修

  明年开业

  营口盖州的清河石门漂流可以说是受到这次雨水和台风影响较大的漂流景点。相关负责人郭先生在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语气很低沉,“今年,我们受损不小,现在已经彻底停漂了。”原来,清河石门漂流坐落于盖州石门水库的下游。石门水库是主要承担拦洪蓄水和调节水流的水库。此次“达维”台风造成盖州水灾,石门水库为了防止更大的灾情,进行开闸泄洪,直接影响到了漂流地点。

  这位负责人说原本夏天是漂流开门迎客的好时候,可是谁也没想到遇到了暴雨和台风,这让刚刚才开一个月左右的景点一下子跌入谷底。

  “现在正在进行整修,今年是开不了了,只能等明年再开放,但具体时间还不知道。”这位负责人表示。

  漂流虽然恢复

  但是错过旺季

  除了盖州石门漂流,辽宁省内如抚顺的红河谷、丹东的奇石峡、本溪桓仁大雅河漂流等,虽然在暴雨和台风之后,已经陆续恢复漂流,但是参与人数明显下降。

  “在暴雨和台风的影响下,景点已经错过了旺季。”昨天,大东区东北大马路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漂流主要在7月和8月初是旺季,过了立秋后水一凉玩的人就少了。虽说现在晴天时中午水温还行,但是太阳太晒,而早晚水又太凉。

  而记者从一家旅行社的报名表上可以看到,海洋馆、游乐场等其他省内游线路14日发团的剩余位置仅为15到30人,而漂流线路还剩余52人,可见参与此项目的旅客热情相对于其他项目少。

  价格上,有的旅行社开始对漂流进行降价促销,原来220元-230元/人的旅行团费现在仅200元,但是并未取得显著营销效果。而有的旅行社干脆不把它作为主要旅游推介路线,而是把重点放在海滨游和新加入的红海滩观赏游。

  沈阳晚报记者 邓丽婧

热词:

  • 达维
  • 大雅河漂流
  • 台风的影响
  • 旺季
  • 盖州
  • 旅行社
  • 石门水库
  • 景点
  • 团费
  • 省内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