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家“高端购物”布局市府广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卓展购物中心沈阳店之后,去年末,紧邻卓展的卓越精品馆也开门纳客。当很多人还在质疑沈阳是否有这么大的购买力的时候,卓展和卓越却是经营得如火如荼。

  同时,今年底,市府恒隆广场购物中心和新华天玺的高档生活用品馆也将营业,还有即将参战的裕景中心,这五家高端购物中心在市府广场形成了一个高端购物商圈。

  高端商场错位经营

  据了解,最早开业的卓展购物中心拥有LV、GUCCI等20多个全球顶级服装服饰品牌和20多个国际化妆品品牌。面对如此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恒隆广场和新华天玺都表示要错位经营。

  辽宁恒隆地产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程立岩介绍,恒隆招商的原则就是,不选卓展已经拥有的品牌。恒隆经营的154个品牌店中,总计有十几家是第一次进入东北的品牌,而且很多奢侈品店做成了双层店,这些都和卓展是不同的。

  沈阳新华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天玺的高档生活用品馆主要展示名车和名表,顶层则是高端私人会所,不会和卓展形成面对面竞争。

  裕景中心规划的国际商业中心目前还没有正式亮相,但是和恒隆只有一街之隔,竞争在所难免。

  极力绕开中街商圈

  虽然从市府广场到中街,只有两三公里的距离,但是市府广场商家都在极力撇清他们和中街商圈的关系。天玺、恒隆、裕景都把自己定位为沈阳金廊核心地段上的地标建筑,而且都在以高度展示着各自的实力。

  据了解,沈阳裕景中心的最高建筑规划约为90层,高度将近400米,而恒隆的数据更精确,高度是350米,定位为真正的甲级5A写字间。东北第一高楼目前还都只是纸上的数字,但当摩天大楼在三四年后耸立起来的时候,这个高端商圈,确实就需要仰视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金廊可以称为沈阳新的一个大商圈,完全游离于中街商圈之外。恒隆广场已经在中街开了一家店,现在又近距离地开设第二家店,真的不会相互冲击吗?相关人士还是强调,这是两个商圈的事情。中街商圈的客层年轻,而金廊商圈的客层更富裕。

  商家放眼东北三省

  《2011年中国奢侈品报告》称,沈阳去年成为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杭州,全国第四大奢侈品消费城市,年消费总额突破15亿元。超强的购买力,是吸引商业地产大鳄纷纷圈地沈阳的重要原因。

  不过,卓展、恒隆这些高端购物中心一致表示,把店开在沈阳,绝不仅仅指望沈阳本地人的消费,更大的消费全层在沈阳的周边城市,比如鞍山、辽阳、盘锦等等,还有更广阔的吉林和黑龙江以及内蒙古东部的富裕人群。

  上海港汇是恒隆进入内地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最早的奢侈品云集之地。在那里,1/3的消费人群来自东北。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东北的消费者未来将能更多地领会奢侈品背后的文化内涵,他们的购买行为就不会是简单的跟风,而更趋于用理性来判断和选择。到了那个时候,众多高端商业或许会面临洗牌。沈阳晚报记者 谷丽红

热词:

  • 商圈
  • 卓展
  • 裕景
  • 天玺
  • 恒隆广场
  • 中街
  • 2011年中国奢侈品报告
  • 错位经营
  • 客层
  • 地标建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