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硕贝德中报业绩平平 配售机构罕见“惜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IPO新规实施以后,没有三个月限售期制约的网下获配机构,在新股上市首日频频施出“抛字诀”。而这一现象在不久前上市的硕贝德(300322,收盘价17.00元)身上却见不到,公司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虽有足够的套利空间和时间,当初获得网下配售的机构却表现出明显的“惜售”心态。

  上半年净利增13.41%

  在今日披露的中报中,硕贝德的业绩也没有出现令人惊喜的变化,与此前的业绩预告基本吻合。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近1.48亿元,同比增长36.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7.70万元,同比增长13.41%;每股收益为0.24元。

  硕贝德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公司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同时,随着国内同行业企业的实力增强加之国外知名企业加大在国内投入的力度,整个行业竞争格局日趋激烈,公司毛利水平有所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半年硕贝德手机天线、笔记本电脑天线、无线接入点天线和其他无线通信终端天线及配件这四种产品中,前四种产品毛利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无线接入点天线的下滑幅度为17.58%。从综合毛利率来看,同比下滑了2.75%。

  机构仍坚守

  毫无疑问,仅仅从业绩来看,硕贝德并不会引起人们太大的关注,但是公司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却为整份半年报加分不少。这份名单中仅有一位自然人股东,其余9个席位全部被机构所占据。

  9家出现在股东名单的机构中,一部分是硕贝德首发网下配售时获配机构,比如第一大流通股份万家添利分级债券型基金,截至上半年末持股117万股,其当初获配的也是117万股,再比如当初同样获配117万股的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基金,持股数仍为110万股。另外,当初获配的招商安心收益、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基金,虽然有一定幅度的减持,却依旧出现在股东名单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披露的龙虎榜数据中,机构席位也频频出现在硕贝德买方榜单上。中报股东名单也显示,除了当初获得网下配售的机构外,如万家和谐增长基金、农银汇理行业成长等基金也纷纷现身。

  实际上,硕贝德在上市之初表现并不抢眼,上市首日还出现破发,不过随着以机构为代表的各路资金的力挺,二季度股价一度突破17元,较当初14.30元/发行价高出不少。也就是说,当初网下获配的机构,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套利,但是截至上半年末,有一部分机构依旧选择继续坚守,确实令人感到惊讶。

热词:

  • 贝德
  • 机构席位
  • 惜售
  • 收益基金
  • 破发
  • 债券型基金
  • 业绩预告
  • 中报业绩
  • 增长基金
  • 网下配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