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我省确定63家省重点监控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 陈敬民)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须从重点排污企业抓起。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近日公布了63家省重点监控企业名单,要求各市县环保部门按重点污染源管理要求,将省控企业全部纳入环境统计重点调查范围,并与国控企业同步开展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及现场监察工作,以确保我省污染减排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63家省重点监控企业包括海南椰家力服务有限公司(龙华厂区)等34家废水重点监控企业、海南金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废气重点监控企业、海南正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监控重金属企业和海南省兴隆华侨旅游度假城污水处理站等4家重点监控污水处理厂。

  省重点监控企业的筛选,主要以2010年度污染源普查动态更新调查数据库为基础,按照污染物产排量规模,综合考虑“十二五”污染减排重点行业及重金属污染防治要求,补充增加规模以上的“十二五“污染减排重点行业企业和《重金属污染防治综合规划(2010-2015年)》中的重点防控企业。筛选因子包括:废水为化学需氧量、氨氮、砷、铅、汞、镉、六价铬(总铬);废气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据介绍,设计处理能力等于或大于3000吨/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厂纳入重点监控范围。

  另悉,已列为国家重点监控的企业不再列为省级重点监控企业。

  我省确定了今年减排指标控制目标:全省化学需氧量(COD)排放总量控制在20.1万吨以内,同比上升0.5%;氨氮排放总量控制在2.3万吨以内,同比上升1.3%;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在3.58万吨以内,同比上升9.9%;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控制在10.35万吨以内,同比上升8.5%。

  我省对各市县减排目标各项指标进行了分解。

  省政府将对各市县政府、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污染减排情况进行年度考核,将减排目标完成情况和措施落实情况纳入政府绩效和国有企业业绩管理,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

热词:

  • 我省
  • 监督性监测
  • 污染源管理
  • 省国土
  • 减排
  • 省重点
  • 重点行业
  • 重点企业
  • 化学需氧量
  • 企业名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