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李志恩:云计算并非存储业务的终结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云计算或者更具象的云存储经常被认为是以磁盘存储为主导的传统存储行业的终结者。但PROMISE CEO 李志恩认为,产业永远在变动,目前磁盘存储行业仍有巨大市场。并且,不管怎么样,“云”就是要存储,面对云计算,传统存储厂商要融入新技术和加快改变。 

  苹果系列产品的成功也让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被人熟知,PROMISE就是其中之一,让李志恩感到自豪的是,在今年的苹果WWDC大会上,苹果发布了新款MacBook,并同时展示了两款Thunderbolt(雷电)接口的产品,其中一款就是PROMISE的Pegasus J2——屡次斩获“最佳苹果外接存储设备”奖的产品。

  而除了这类适合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存储设备,PROMISE将更大的精力放在面向企业的专业级的存储解决方案上,而这又正是云计算如火如荼进行的领域,曾有人认为云计算、云存储与磁盘存储水火不容。

  但李志恩认为,云计算肯定是发展趋势。针对这种趋势,PROMISE也在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研究未来一些应用方式。但无论云计算怎样发展,它需要整合众多的厂商,比如服务器、存储、操作系统等,存储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基础,但不是单独一家公司就能做好的,需要时间的培育和积累。“切入最快的就是一些应用云,比如安防云、铁道云、教育云、政务云,这些东西都会开始逐渐成型并成熟。”

  “作为一家存储厂商,对我们来讲,这都是好事,因为不管怎么样,‘云’就是要存储,在这个方面,PROMISE已经有了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在全球范围内,做存储的厂商已经不多了,而PROMISE就是其中的一家。但是需要实施云计算架构的企业很多,他们都需要存储设备。”李志恩告诉记者:“因此,我并不悲观。”

  “PROMISE在北京、上海有自己的研发部门。这些研发部门能够为本地的应用以及合作伙伴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李志恩介绍:“这些合作关系的建立,不仅仅局限在苹果相关产品层面上,还包括数码影音制作和视频领域。”

  “PROMISE的中国内地营收占全球营收的10%左右,希望未来的三年至少能够做到20%-25%。”李志恩如是说。这家由华裔创办的美国企业日益重视中国市场,在视频非编、安防等领域展开全面拓展业务。

热词:

  • 李志恩
  • PROMISE
  • 存储设备
  • WWDC
  • 终结者
  • 厂商
  • 磁盘存储
  • 消费级
  • 安防
  • 营收
  •    

    搜索更多李志恩 PROMISE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