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家林业局邀请人大代表赴皖浙调研森林抚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绿色时报8月15日报道(记者 王俪玢)8月7日-12日,国家林业局组成调研组,并邀请于一苏、徐秋芳等全国人大代表赴安徽省、浙江省,对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办理建议中涉及森林抚育经营工作的建议进行调研。

  据悉,森林抚育经营工作得到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关注。今年国家林业局承办的11件重点处理建议中,涉及森林抚育经营的有5件,分别由15名全国人大代表单独或联名提出。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和副局长张建龙、张永利对办理好这些重点处理建议专门作出指示,国家林业局还专门制订了办理方案。

  本次调研重点围绕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1421号“关于完善实施森林抚育补贴试点的建议”和第5365号“关于完善森林抚育政策,加大南方集体林区投入”办理工作,主要调研3个方面内容:完善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贴政策,推进森林抚育补贴政策制度化;完善森林抚育管理,充分释放森林抚育的积极性;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渠道,强化地方政府森林抚育经营责任。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林科院用材林研究所所长、第1421号建议人于一苏说:“北方的任务在于造林增绿,而南方地区已基本没有荒地进行造林,工作重心应该转向森林抚育,进行森林经营。”

  于一苏说:“三分在造,七分在管。长期以来,对森林抚育方面的认识不够、工作不到位,造成了我国森林生长不良、质量低下、病虫害频发、森林火险等级高,严重影响了森林质量和森林功能的发挥。”于一苏、徐秋芳等代表建议,进一步推进森林抚育补贴政策制度化,继续扩大补贴规模和范围,并加大对南方林区的支持力度。

  2009年,财政部和国家林业局联合启动森林抚育试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2012年,中央财政进一步增加了投入,补贴资金达到56.76亿元,抚育面积达到5100多万亩。

  调研期间,调研组不仅走进森林抚育现场,实地查看抚育的初步成果,还与人大代表、两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基层林场职工进行座谈,听到了来自抚育一线真实、直接的反馈与呼吁。森林抚育补贴政策切实促进了农民增收,增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南方各省通过森林抚育提高森林蓄积的潜力很大,有利于林业“双增”目标的成功实现。

  此前,国家林业局已经前往吉林省调研,并进一步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柏广新的意见,下一步还将赴广西调研。

热词:

  • 森林抚育
  • 国家林业局
  • 森林蓄积
  • 代表建议
  • 调研
  • 十一届
  • 全国人大代表
  • 造林
  • 森林质量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