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李毅中:经济运行符合预期 是宏观调控预期结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8月15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经济运行的数字与年初预计对比,大多数都在预期的范围之内,个别有点出入,这正是宏观调控所预期的结果。

  李毅中谈及今年经济发展形势时表示,从去年下半年特别是今年以来,国民经济的增速在明显的放缓。但是我觉得应该这么来,首先它是我们宏观调控所预期的结果,所希望的结果。大家记得今年两会的时候确定了一系列的经济控制指标,比如说GDP的增速要在7.5左右,可现在我们多少呢?7.6,上半年是7.8,仍然在这个范围之内。比如工业增加值,上半年是10.4,7月份是10.3,这是累计。年初预计是按11来安排的。还有其他指标,比如刚才说到消费品的零售总额的增长,现在是14.4,年初预计是14;固定资产投资,现在是20.5,年初预计是16,现在还没有落到16的范围之内。财政收入实际增长是12.5,年初预计是9-10。其中,进出口可能回落得更快一点,年初我们预计进出口是10,现在是8。

  李毅中表示,总之,我们把经济运行的宏观调控的数字和年初预计对比一下,基本上大多数都在预期的范围之内,个别有点出入,这正是宏观调控所预期的结果,首先要肯定这一点。

  李毅中认为,第二方面,关键是要防止经济过快、过多的下滑。现在看经济下行的压力很大,也就是说它在放缓下行,还没有出现一个拐点开始回升,而且部分行业或部分地区下滑得快一点、下滑得多一点,其中表现在我们工业上,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很多困难。其中有一个数据就不太好看,我们工业企业的利润,统计到7月份,下降了2.2%,不是增幅下降,而是负增长。其中还有一个数字,中央企业的利润下降了20%。分析下来看,国有控股企业下降了10%左右。这就表现在作为经济的微观基础,企业这个层面生产经营遇到很大的困难,利润下降。还有一个数字是亏损企业的亏损面17%,特别是亏损额增加了75%,这个数字相当大。所以,两方面一看,就是要防止经济过快过多的下滑。目前还没有出现一个拐点,企稳回升,所以形势严峻在这个地方。

热词:

  • 李毅中
  • 宏观调控
  • 经济运行
  • 之内
  • 经济委员会
  • 增速
  • 拐点
  • 下滑
  • 全国政协
  • 国有控股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