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仁智油服——中石化“百亿气田”计划受益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评级与估值:首次评级为“增持”。我们预期2012-2014 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74 元、0.91 元和1.20 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25%,目前对应2012 年28 倍、2012 年23 倍PE。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钻井液服务行业龙头,“十二五”期间有望借助中石油“百亿气田”计划实现业绩腾飞;即将启动的页岩气第二轮公开招标也将为页岩气、油田服务板块相关个股提供主题性投资机会。我们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关键假设点:中石化“百亿气田”计划进度符合预期;元坝气田如期开发:第一期2013 年末建成、第二期2015年末建成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市场可能低估了中石化“百亿气田”计划对于公司的积极影响。公司立足西南,2011 年西南地区业务收入占比超过80%。2010 年,公司的钻井液技术服务收入在全国的市场份额约为1.53%,在四川省内的份额约为13%。公司钻井液服务占中石化西南分公司及相关公司的市场份额约为60%,其余40%左右基本由中石化内部公司获取。 “十二五”期间,中石化在西南地区提出了“百亿气田”的规划,我们认为公司凭借既有的市场地位,在中石化西南地区天然气开发的进程中有望充分受益。作为中石化在西南地区为数不多的钻井液甲级资质服务商,“百亿气田”计划将为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提供坚实基础。

  未来三年仅元坝气田就有望为公司提供15 亿元的新增市场空间。根据公开资料查询,元坝气田一期规划投资94 亿元,其中用于前期勘探22 亿,开发投入72 亿元,两期项目建设加起来总投资近180 亿元。根据经验数据,钻井液工程技术服务的市场份额约占石油工业勘探开发投资的5%~8%,考虑到元坝气田气藏埋深普遍在6500 米以上,开采难度极大,我们按照钻井液工程技术服务占比的上限8%进行估算,预计未来三年元坝气田开发可能带来的钻井液工程服务业务新增市场空间约为15 亿元。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公告8000 万元超募资金用途;中石化西南地区油气资源开发力度超预期

  核心假设风险:中石化“百亿气田”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元坝气田勘探开发进度低于预期。(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中石化
  • 百亿气田
  • 仁智
  • 申银万国证券
  • 钻井液
  • 元坝
  • 十二五
  • 相关个股
  • 气田开发
  • 勘探开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