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通证券:京威股份受益豪华车市场需求旺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2012年上半年京威股份实现全面摊薄EPS0.62元,同比增长41.11%,超出市场预期。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7.97亿元,同比增长32.8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41.11%。其中,2季度单季收入同比增长31.05%,净利润同比增长46.36%。同时公司公布中期利润分配方案,拟10转增10,派现金4元(含税)。

  点评:

  公司上半年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和利息收入的大幅增长。公司于2011年收购了中环零部件70%的股权,且从2011年12月起并表。此次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1793万元是由于公司本期收到中环零部件2011年度的分红,因为中环零部件已经并表,所以本期收到分红带来的投资收益是一次性的。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减少1663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6.3亿元带来可观的利息收入,随着募投项目加大投入,预计利息收入将逐渐减少。

  豪华车市场需求较为旺盛带动公司收入大幅增长。公司的主要客户一汽大众(含奥迪)贡献上半年收入的51.76%,其余主要客户还包括华晨宝马、上海大众、通用北盛和北京奔驰。由于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车需求旺盛,公司作为豪华车配套企业同样受益较大,上半年实现收入增长32.81%,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受市场竞争激烈影响,产品毛利率略有下滑。公司2季度毛利率40.45%,环比下滑2.2个百分点,同比下滑3.2个百分点。公司主要配套豪华车和中高档车型,由于汽车行业竞争激烈,豪华车同样需要降价争夺市场份额,成本控制的压力逐步传导至上游零部件供应商。

  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全面摊薄EPS分别为1.36元、1.62元和1.98元,按照8月14日收盘价计算2012-2014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5倍、13倍和10倍。公司对南北大众、奔驰、宝马的一级配套收入占比为75%,其中三大德系豪华车奥迪、宝马、奔驰的一级配套收入占比47%,是名副其实的豪华车配套企业。近两年豪华车的销量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带动公司快速发展。综合考虑公司的成长性和行业地位,给予公司2012年20倍的PE,对应目标价27.2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汽车行业销量增长不达预期;2)豪华车市场竞争激烈导致的降成本风险; 3)新车型上市较晚的风险。(海通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京威
  • 海通证券
  • 豪华车市场
  • 市场预期
  • 股份
  • 动态市盈率
  • 利息收入
  • 投资收益
  • 奥迪
  • 同比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