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婚恋网口水战互揭老底 诚信问题堪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世纪佳缘和百合网大打口水战也引发了人们对婚恋网站诚信问题的担忧,实名制到底靠不靠谱?

  目前国内婚恋网站的市场格局是世纪佳缘、百合网和珍爱网,这三大婚恋网站占据了婚恋市场的绝大部分的份额。其中世纪佳缘一直是处于领先的地位,然而百合网从去年底推出婚恋实名制以后点击率开始超越世纪佳缘,因此其实可以说在口水战的背后凸显的是婚恋网站竞争的白热化的态势。

  从盈利模式来看,世纪佳缘多年来实行的是用户自由注册,用庞大的用户群来吸引更多的用户去加入这样一种滚雪球的模式,虽然用户和收入增长比较快,但是难免鱼龙混杂。而百合网强调的是要细分高端市场,去年底特别是推出了强制实名制把关信息的质量,从长远来看是有利于发展的,但是短期确实也是影响了它的用户规模以及用户的活跃度。因此这一次百合网先挑起口水战指责的就是世纪佳缘没有进行实名认证从而导致骗子横行,而世纪佳缘反驳也是把火力集中在批判实名制其实是一种假实名制。

  强制推行实名制的百合网要求注册新用户必须是填写实名,而且并且是通过身份认证系统对实名进行审核、认证。实际上根据一些媒体的报道以及记者的亲身体验事实并非如此,比如说像新用户注册,注册以后没有进行实名认证,但是依然可以作为来会员登录我的百合的页面,页面上各个功能模式也显示的相当的全面,而未验证的用户只是在共能使用上有限制。

  另外百合网的通用虚拟的货币,比如百合红豆以及它的一些高端的服务,水晶百合等服务要求填写实名,但是有记者随便编造一个名字通过信用卡支付仍然可以购买成功,所以用户认为全实名的婚恋网站如果存在不实名的用户也可以使用多项功能,这样实名制就有些名不副实了。

  而口水战当中,世纪佳缘的创始人CEO龚海燕也在微博上揭百合网的老底,表示百合网用假实名制欺骗媒体、消费者和投资人,并且把会员信息卖是给线下的婚介。虽然百合网也进行了反驳,但是从中可以看到,婚恋网站诚信问题目前来看确实是比较严重的。这可能影响到整个婚恋网站,整个行业的整体形象,从而会引新一轮行业洗牌。  

世纪佳缘百合网大打口水战 婚恋网站同质竞争现窘境

  双方冲突的导火索还是8月11日一个叫做"金融行业网"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微博:一位基金业高管通过世纪佳缘网站对上百名女性进行"骗色"。百合网副总裁慕言就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且评论说:佳缘也不容易,我们搞全面实名制后,众多骗子就只盯着佳缘了。

热词:

  • 百合网
  • 婚恋网站
  • 佳缘
  • 诚信问题
  • 实名制
  • 微博
  • 基金业
  • 央广新闻
  • 行业网
  • 页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