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TM机跨行取款钱没出来 却被扣掉50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有自助取款以来,银行ATM机突发故障的情况并不少见。可如果使用A银行的银行卡在B银行的ATM机取款中遇到了问题,该找哪家银行呢?上周,市民陈女士使用银行卡在ATM机跨行取款时,机子突然死机,导致扣款成功却未吐出钞票,对此,事发行和发卡行都建议她找对方银行,这让陈女士既恼火又无助。

  ATM机扣款成功咋不吐钞票

  据陈女士反映,8月4日晚上9点钟左右,她和家人在南京湖南路商业街逛街。因为要买东西,她就近在湖南路的一家银行网点ATM机上取款。就在陈女士选好取款金额,并按下确认键之后,运转中的ATM机屏幕突然不动了,一直停留在取款中的页面上。随后,陈女士的银行卡被退了出来,要取的500元钱却迟迟不见出来。陈女士称:“再次操作ATM机时发现没有反应,如同电脑死机一般”。

  预感不妙,陈女士赶紧将银行卡放到另外一台机子上查账,“查询余额”显示账上已经扣掉了500元。“钱从账上扣掉了,ATM机没吐钞啊,钱去哪里了呢?”情急之下,陈女士当时就拨通了该银行全国统一客户电话,话务员问了情况之后建议陈女士找发卡银行,“因为账户变动系统记录是在发卡行”。

  “我当时也没多想就联系了发卡银行,发卡行又说不是账户出了问题,是ATM机出了问题,应该找出故障的ATM机所在的银行。”陈女士说,两家银行这样推来推去,她也不知道究竟该找谁,就拨打了现代快报“金融帮办”栏目的热线84783629寻求帮助。

  事发行称七个工作日内解决

  陈女士究竟应该找哪家银行来对此事负责呢?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像陈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肯定是由ATM机所在银行负责的,因为这个交易是在吞钞行的系统内进行的。

  江苏永衡昭辉律师事务所景忠律师认为,关于跨行取款的问题处理,银行间有责任约定,但对于客户来说,出了问题两家银行都可以找。作为发卡行有义务提供用卡服务,作为ATM机操作行,收取了跨行取款手续费,就应当承担相应的保障客户操作安全和便利的责任。

  随后,记者与ATM机银行南京地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他答复记者称对此事已经了解清楚,该行统一客户电话的话务员因为对于陈女士描述的情况理解错误,才会让陈女士去找发卡行。他们通过录像和记录查询,证实陈女士在该行ATM机取款过程中遇到ATM机故障,这500元钱还在ATM机中。目前他们已经安排人员维修故障ATM机,考虑到有个清算过程,会在七个工作日之内为陈女士处理好。

  “若不是现代快报介入,他们不会这么主动给我解决,真心希望银行的服务能够真诚一些,高效一些。”陈女士表示,她基本能接受ATM机银行的回复,同时认为银行业目前的服务现状与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还有距离。

热词:

  • ATM机
  • 跨行取款
  • 账户变动
  • 取款金额
  • 陈女士
  • 发卡行
  • 查询余额
  • 以客户为中心
  • 此事
  • 电脑死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