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八月“双朗”上市 欲搅动中级车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现代朗动

上海大众全新朗逸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本月23日,北京现代全新一代中级车朗动将上市,另据上海大众的消息,全新朗逸也将于8月19日投放市场。朗动与新朗逸,一个是韩系新锐势力的崛起,一个是老牌德系风格的延续,这两款同步上市的重量级中级车势必引发一场“朗·朗”对决的好戏,也将使得中级车市场的固有格局发生动摇。

  从外观看,朗动和新朗逸给人完全不同的感受,一个沉稳中庸,一个动感时尚。新朗逸外观设计与帕萨特比较相似,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面孔,大灯特别是尾灯与帕萨特十分神似,远远看去就是一款缩小版本的帕萨特。而朗动的设计沿袭了北京现代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又加入了以基于风吹过的自然现象为母体的“Wind Craft”的全新设计灵感,别致的透射式前大灯、飞翼式的进气格栅,精致、立体的车身轮廓,极具前卫感,使之成为新锐动感派中级车的代表。

  全新朗逸特意加宽了22mm车身,2610mm的轴距与现款朗逸并没有任何本质区别。朗动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70/1775/1445mm,轴距则比现款悦动的增加了50mm,达到2700mm,与新朗逸2610mm的轴距相比有着不小的优势,在同级车中也处于翘楚地位,接近了中高级车标准。超长轴距所带来的空间优势十分明显,换来了同级车中相对更宽敞的后排空间,这对于讲究后排乘坐舒适的中国市场而言是一个明智决定。

  在动力方面,新朗逸抛弃了原有的2.0L发动机,采用1.6L和1.4T两款发动机,与老款相比,动力系统并未有大的改变。朗动则实现了动力升级,涵盖了1.6L和1.8L两种排量,1.6 L搭载了应用D-CVVT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γ发动机,在提高动力性能和降低排放上效果更佳。

  在安全性方面,新朗逸和朗动可谓各有千秋。新朗逸秉承了大众汽车的高安全性,双安全气囊、ABS+EBD、胎压监测系统和车身稳定系统等都令人放心。而朗动在安全性能方面则毫不妥协。朗动装配了六安全气囊,包括副驾驶坐椅侧安全气囊和双侧气帘等安全配置,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胎压监测系统(TPMS)、BOSCH刹车优先系统、与前/后泊车辅助雷达等众多安全系统设计,从主动和被动角度都保证了乘坐者的安全。

热词:

  • 朗逸
  • D-CVVT
  • 双侧
  • 中级车市场
  • 胎压
  • 后排空间
  • 轴距
  • 发动机
  • 安全气囊
  • 朗·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