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探访海关拍卖会:单笔标的成交价近262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拍卖会现场

  人民网珠海8月15日电 (记者李海霞)“261.5万第一次,261.5万第二次,261.5万第三次,成交!”随着一声锤响,今天上午11点10分,在珠海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综合交易大厅举行的海关罚没物资专场拍卖会上,在首轮竞标中,以投标形式诞生了单笔成交价最高的标的。此标的涉及全国最大摄影摄像器材走私案的罚没物品,拍卖物品数量达1008件。

  据拱北海关办公室孙海波介绍,这次是拱北海关历年来集中拍卖影像器材最多的一次。本次拍卖标的涉及拱北海关在年初成功查获的“2?20”摄影摄像器材走私大案中查扣没收的大部分数码相机、镜头等,约占总数的70%左右。

  据拱北海关缉私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另有部分在扣的影像器材所涉案件尚在侦查中,因此还没有进入拍卖环节。“由于影像器材等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快,其市场贬值也快,为了尽量使该批罚没的涉案私货保值,海关根据相关规定,决定依法按程序对已经查清走私环节的大部分影像器材进行变卖处理。” 拱北海关财务处处长曾广雄介绍说,“此次拍卖成交价达到261.5万,实现标的物增值近三成。”

  据悉,这次海关罚没物资专场拍卖会是拱北海关今年举办的第11期拍卖会。这次拍卖共包括12个标的,涉及物品主要为“水客”团伙走私运货船和走私进境的影像器材、平板电脑、红酒、洋酒、雪茄烟等。拱北海关私货管理科余冠科长表示,“此次拍卖有5个标的成交,总标的成交价达399.4万元,使标的物增值23%。”

  据统计,2011年至2012年7月,拱北海关以抽签方式确定并委托具有拍卖罚没物资资质的拍卖公司组织拍卖会共计25场,罚没物资拍卖成交总金额3904万元,增值率达到了22%。

  记者获悉,此次拍卖会由广东物资拍卖行有限公司和珠海市金得拍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拍卖公告》已在8月6日提前通过《广州日报》、《珠海特区报》以及拱北海关门户网站、拍卖公司网页等渠道予以对社会公布。

  今年,海关总署开展“国门之盾”行动以来,拱北海关查获了全国最大摄影摄像器材走私案,涉案团伙走私案值逾4亿元。据悉,“2·20”专案组抓获嫌疑人19名,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各类数码相机778台、专业摄像机5台、镜头426个,该走私团伙被一举彻底端掉。根据走私记录等证据认定,该团伙涉嫌走私摄影摄像器材达75000多件,案值超4亿元。

  截至7月底,拱北海关共立案查办各类走私违法案件3068起,案值22.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43%和101.31%。其中,案值超千万元的大要案15起,团伙走私案件8起。

热词:

  • 拱北海关
  • 成交价
  • 海关罚没
  • 影像器材
  • 专场拍卖会
  • 海关总署
  • 珠海特区报
  • 拍卖公告
  • 广州日报
  • 水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