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广州细铺成交高达九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部分投资客自去年年底开始陆续将资金投入到广州商铺市场,尤其是用于购买面积较小的细铺。近几个月面积较小的细铺成交比例逐月走高,7月份广州20平方米以下的商铺累计成交比例更是高达九成。不过中介人士表示,市场注入的资金不可能毫无节制,目前广州细铺买卖市场开始进入“平缓阶段”。

  现状  

  上半年细铺市场火热

  据悉,今年春节之后,市场传闻广州的裙楼商场铺“大拆细”无法通过房管部门审批及办产权证,一度导致第一季度的商铺交易量出现萎缩。但从4月开始,已于2011年底之前成功办理细铺产权证的商场项目再度登场,并通过中介行的联动推动模式,重新吸引投资客购买。近几个月,满堂红数据显示,商铺面积小于10平方米的“蚊型铺”成交比例逐月走高,6月份为32.8%,7月份则高达54.0%。7月份,当月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下的商铺累计成交比例更是高达92.4%,比6月份大幅增加16.5个百分点。

  同时,从今年头七个月近2000套联动交易商铺按面积划分区间作对比可以发现,广州商铺“面积越小、单价越高”的规律未曾改变。其中,“蚊型铺”的成交均价最高,为70474元/平方米,比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的铺位均价高1.73倍。10-20平方米的商铺次之,成交均价达到5000元/平方米。

  分析

  细铺市场开始进入平缓期

  虽然上半年广州细铺市场火热,但有中介人士认为目前已开始进入平缓阶段。买铺投资的客户只有长线出租和短线转售两类,满堂红市场研究部周峰告诉记者,广州目前超过95%的客户都是采用长线投资方式。周峰称,这一年下来,在商铺租赁市场上累积了过万套新增供应。而且,很多商场相距较近,定位也差不多,势必造成小范围的恶性“争客”,头两年的租金水平或不理想。

  另外,周峰表示,广州在售的商场铺中超过75%的铺位需要广州市以外的客户来消化。“同一个外地客户,即使有足够的资金调配,也不可能毫无节制地在全市各处不停地购置商铺。”他认为,目前广州细铺买卖市场开始进入“平缓阶段”,中介企业的联动业务对象亦逐步转回到住宅或写字楼领域。

  链接

  8月上旬三成买家购婚房

  中介最新数据显示,从8月份开始,二手楼市业主“反价”及开高价放盘的现象有所加剧,而客户在前两个月消耗得太快,开始出现“无以为继”的迹象,市场交投出现短暂回调。8月上旬,二手住宅买卖宗数环比减少近两成,换房客和长线投资客的比例皆环比减少。

  相反,婚房成交比例从7月上旬的24.6%增加至35.4%,显示该类刚需客的潜在购买力仍然存在。(记者 孟庆利 实习生 谭畅)

热词:

  • 广州商铺
  • 平缓阶段
  • 均价
  • 蚊型铺
  • 婚房
  • 长线投资
  • 住宅
  • 产权证
  • 买卖市场
  • 二手楼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