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假公司买断电视广告权荐股 6名人员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武汉警方近期破获一起虚假股票咨询公司诈骗案件。这家公司出手很大方,不惜耗费200万元投入国内各地电视广告,煞有介事地向观众推荐股票、软件、吸纳投资,涉及全国19个省、自治区的受骗上当者多达50余人。陈某等6名所谓股票分析师因犯诈骗罪,已于今年5月相继被判处2年至14年徒刑。

  遇到虚假股票咨询公司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这些公司都有哪些诈骗手法,经济之声记者燕宁采访了北京市卓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庞九林律师:

  庞九林:利用炒股软件进行诈骗的案子现在特别多,而且处于暴发阶段,它的主要问题在于骗子出售的并不仅仅是一个软件,而主要是随软件发送的所谓的“内幕消息”。

  现在危害最大的是利用聊天室,利用微博来大规模寻找对象,然后将这些股民对象拉入聊天室或者微博群,里面有他们不同的人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有的人把他拉进去,有的人是利用股民的身份发表了用某某软件赚了大钱的虚假信息,诱使股民购买上当,从而对股民进行诈骗。

  不管何种方式诈骗,最大的问题是股民对他们的真实身份并不了解。另外,他在给股民发送文字性的东西的时候,他从来不说是出售软件,股民受骗以后,想要给公安机关报警的时候,根本没有证据提交给这些机关,所以查处起来非常困难。

  至于如何避免损失,这些骗子一般都有几个特点。第一个凡是通过聊天群或者微博群拉股民进到一个群,一般来说这些公司都没有提供股票或者证券咨询资格的这些公司,提供这些咨询是要特别证券监督部门批准的。

  第二个特点,所谓的内幕消息是根本不存在的,中国证监会还是同公安部一直在严厉打击出售提供内幕消息的行为,提供内幕消息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如果你听到说哪个公司或者哪个人能给你提供内幕消息,让你赚大钱,你想想如果真的内幕消息管用,那他自己在内幕消息出台之前,他肯定会赚很多很多钱。我们可以到工商部门的注册网站去查,他有没有这个公司,他这个公司不能提供证券咨询服务。守法的合法的公司绝对不会用他有内幕消息来对股民进行宣传的。

热词:

  • 股民
  • 电视广告
  • 卓智
  • 判刑
  • 权荐股
  • 股票
  • 微博
  • 内幕消息
  • 交易实况
  • 诈骗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