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珲春示范区步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规划展示馆 中国经济网记者 段丹峰 摄

珲春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展板 中国经济网记者 段丹峰 摄

中国东北亚(珲春)国际边贸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展板 中国经济网记者 段丹峰 摄

  中国经济网延吉8月2日讯 (记者 段丹峰)正值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喜迎建州60周年之际,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于2012年4月13日获得批准,中国图们江区域的经济发展从此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早在1991年联合国开发计划暑(UNDP)就宣布将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赞助下多国共同开发图们江区域,3亿人受益。

  到1992年,吉林省政府批准在图们江区域建立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5.73平方公里,开发区位于图们市西北部,距市中心4公里。开发区主要有,塑料园区、朝鲜工业园区、纸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人参健康产业园区、医药食品特色园区等。此后的20年来,图们江地区在各国政府的不断推动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2009年8月30日国务正式批复《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以长吉图为开发先导区》之后,2012年4月13日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再度获批,中国图们江区域的经济发展从此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未来延边州将会在中心城市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加大珲春、延龙图、敦化等重要节点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及相关开发区的道路、供水、供热、供电、通信、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对外开放的承载力。把珲春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态型城市。以总体规划共制、基础设施共建、产业发展同构、公共事务同管,推进延龙图城市整合进程,强化长吉腹地与窗口之间的纽带传导功能,把延龙图建设成为图们江区域重要的物流节点和国际产业合作服务基地。

  目前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未来这里将会成为我国面向东北亚地区开放的重要门户。

热词:

  • 图们江区域
  • 珲春
  • 示范区
  • 城市整合
  • 物流节点
  • 新突破
  • 网记者
  • 龙图
  • 生态型城市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