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业再现高管离职潮 博时基金突遭人事“地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高管的“动荡”频率更为明显。国金通用原总经理王文博、长安基金总经理曹阳、方正富邦基金原总经理宋宜农、安信基金副总孙晔伟在今年先后离职。

  近日,申万菱信基金总经理于东升、博时副总经理李雪松也相继提出辞职。不仅如此,博时基金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杨锐因个人发展,正式离职。

  随着博时基金等大型基金公司的高管纷纷离职,基金公司的人事“地震”愈演愈烈。

  行业现象

  中小基金公司高管离职多

  今年以来,多家基金公司的高管纷纷离职,中小基金公司成为离职高发区。记者于本月13日获悉,申万菱信基金总经理于东升由于健康原因,已递交辞职报告给董事会,离职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财通基金公司也于近日宣称,副总兼投资总监黄瑞庆因个人原因离职。这对于刚成立一年两个月的新基金公司而言,影响较大。

  此前的7月8日,国金通用基金管理公司原总经理王文博宣布离职。资料显示,国金通用去年11月份才正式成立,照此计算,这家次新基金公司的总经理只担任了8个多月的时间。

  不仅如此,次新基金公司安信基金的原副总孙晔伟、方正富邦基金公司的原总经理宋宜农、长安基金公司的总经理曹阳也在今年五六月间陆续离职。

  对于次新基金公司高管的频繁离职,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新公司成立不久,在制度建设上较为缺乏,人员配置不成熟,以至于业绩不是很好,这就给公司高管带来巨大的压力。而一旦大股东再对业绩考核有严格的要求,那么基金公司高管离职的概率就大大地增加了。

  大型公司

  博时基金遭遇人事“地震”

  去年对于博时基金来说可算是顺风顺水,不仅业绩居前,规模也保持得不错。然而,随着时间来到2012年的中期,博时基金的人事突然出现“地震”。

  13日,博时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杨锐因个人发展,正式离职。提起杨锐,可谓是博时基金元老级人物。资料显示,杨锐是博时基金分管投研的副总经理,从1999年8月起加入博时基金,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

  不仅如此,博时基金的另一位副总经理李雪松日前也提出辞职。据了解,李雪松是博时基金分管市场的副总,2001年就加入了博时基金,在市场开拓管理方面经验丰富。

  2010年8月,博时基金一次性提拔五位副总经理,李雪松就是其中之一,其在任期间提出了“持续营销”市场策略。

  此外,去年给博时基金带来巨大荣誉的新科状元夏春的离职提高了人事“地震”的级别。8月初,博时发布公告称博时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银河证券评级5年4星明星基金经理夏春因个人发展原因离职,博时基金痛失悍将。据了解,夏春已确定赴新成立的英大基金担任总裁。

  业内人士分析,博时基金人才流失的情况在近几年一直都存在,但是,从没有像现在这样集中爆发,主管投研和销售的高管,还包括投资“明星”在内的实力派人物纷纷离职,这是不正常的情况。从之前的情况看,博时基金内部消耗的原因居多。如果没有其他因素,内部因素或许还是这场人事“地震”主因。文/记者王磊高阳

热词:

  • 博时基金
  • 地震
  • 基金公司
  • 离职
  • 高管
  • 基金业
  • 基金总经理
  • 基金管理公司
  • 新基金
  • 人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