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千亿项目落位 近四成长春市民想住南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调查结果显示,虽然长春市各区域名企楼盘林立,广大购房者仍然对朝阳和南关两个老牌城市中心区情有独钟,选择在这两个住区买房的读者占调研总人数的65%。其中,南部新城是购房者定居意向比较强烈的区域,数据显示,近四成的受访者选择居住南部新城。

  “近两年,南部新城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一方面大量有实力的开发企业在此跑马圈地,一方面区域市政道路也一直在建设完善。”长春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长春市南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学玉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表示。

  的确,根据数据统计,近几年,已有绿地、恒大、华润、益田等近20个国内大开发公司先后进驻,开发建筑面积数百万平方米。建筑风格多样,建筑品质高端,如火如荼的新城建设,加速了南部新城蛹化成蝶的过程。南部新城,这个长春大都市的“心脏”,正有力地跳动。一个全新的时代已经形成——“南部新城时代”。

  千亿项目落位

  南部新城发展势不可挡

  记者从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获悉,今年,南部新城将确保开工项目35个,力争达到40个,开工面积达到220万平方米。截至7月,今年已开工项目已达33个,开工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而整个南部新城核心区,项目投资容量将超过1000亿元。

  随着一个个项目的落位,南部新城建设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更使其成为长春市最适宜创业、适宜经商、适宜居住的首选区域,区域价值不断飙升。

  “南横”在建

  南部新城踏上发展“快速路”

  2012年5月,长春市城市快速路体系建设正式启动,目前,这项投资几百亿,工期为三年的城市交通大工程牵动了数百万长春市民的心。据了解,“两纵两横”快速路体系建成后,不仅可以缓解中心城区交通紧张压力,提高长距离通行能力,而且将使长春市的路网格局发生巨大变化,甚至拉动长春市的经济发展速度。其中,“南横”路段整个贯穿南部新,其建成后,必将带动南部新城踏上发展的“快速路”。

  长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总工办主任徐俭告诉记者,“南横”将跨越飞跃路、轻轨3号线、前进大街、亚泰大街、临河街、仙台大街、会展大街等几条主要街路。专家认为,“南横”快速路建成之后,将使南部新城通向城市中心区域和城市其他区域的通行能力极大提升,更加有力地促进南部新城的快速发展。

  大盘扎堆房价翻倍

  南部新城长春最宜居区域

  从几年前的空旷荒地、人烟稀少,到现在的高楼林立、人员密集,南部新城日新月异,变化迅速。如果我们把时间纵向切开,会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南城汇聚的开发企业越来越多。从2000年开始,从万达、中海、绿地到恒大、华润、益田等,众多全国知名大牌房地产企业身先士卒,纷纷进驻,他们,用发展的眼光重新审视这个区域,其开发足迹由近及远,慢慢深入。南部新城,发展前景无限。

  尤其是从2008年至今的这四年,区域楼盘价格至少翻了一番,产品品质提升一大截。短短四年时间,南部新城已从规划中慢慢落位,并成为长春人心中最具发展,最有潜力的区域,区域价值无限提升。

热词:

  • 成长春
  • 落位
  • 南城
  • 快速路
  • 南横
  • 楼盘价格
  • 区域价值
  • 项目投资
  • 心脏
  • 长春市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