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哈弗M4:欧式小钢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前7个月,SUV继续领跑中国汽车业。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前7个月乘用车累计产、销量为878.56万辆、873.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5%和7.5%。其中,轿车销售601.66万辆,同比增长5.9%;SUV销售83.62万辆,同比增长31.7%。

  在相当长时间内,SUV市场一直是合资品牌主阵地,前十名中除长城汽车哈弗、奇瑞瑞虎外,均为合资SUV车型。如今,自主品牌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已经占据销量第一的宝座。今年7月,哈弗销量为2.5万辆,约占当月SUV总销量的15%。自有品牌——东风纳智捷成为新秀,2011年9月30日纳智捷“大7”SUV上市,目前其销量已经进入增长期。今年以来,纳智捷“大7”SUV累计销量约1.5万辆。

  在强手如云的SUV市场中,这些自主品牌、自有品牌凭什么抢夺消费者呢?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M4凭借“小而精”取胜,尺寸小、动力足、价格实惠(约6万元至7万元);纳智捷“大7”SUV则以“大而高”取胜,大个子、强动力、高科技。

  ⊙记者 吴琼

  当同行们盯住大型SUV市场时,长城汽车很早就切入了小型SUV细分市场,并成为唯一涉入这一细分市场的品牌。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M4,按照欧洲标准设计,是被喻为“欧式小钢炮”的小硬汉。

  它小且亲切,有点像人见人爱的大玩具。哈弗M4整车尺寸为3961mm×1728mm×1617mm,轴距2383mm。初看M4,没有任何怪异或哗众取宠的成分,车身紧凑而大气、协调。饱满的车头给人厚重沉稳的感觉,硕大夸张的进气格栅却有一种明目张胆的“挑衅”之意。敦实的尾部和羽翼式尾灯显示出力量感。从侧面看,哈佛M4的车身显得比较短小,高离地间隙和短小车身令其看似斗牛犬,运动感十足。

  哈弗M4的内饰风格较为内敛,主色调全黑,但有一些银色装饰件的点缀,从而多了一份时尚、科技感。驾驶席坐椅具有6向手动调节,使用方便;由于离地间隙高达185mm,哈弗M4的视野比想像中还要开阔。此外,它装备了205宽胎及16寸铝合金轮毂,提供2/4驱两种驱动形式,并采用了与合资品牌相同的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复合式半独立悬架,更好地满足了出游需求。

  既然被称为“小钢炮”,哈弗M4的动力性能不容小觑。它搭载1.5VVT全铝发动机,由于先进的VVT技术、双顶置凸轮轴、4缸16气门、E-GAS(电子油门)技术以及正时链式传动系统,令该款发动机足以称雄国内小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峰值扭矩为138N·m,令哈弗M4动力充足。但他的油耗却相当经济,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

  秉承着高性价比的原则,哈弗M4配置丰富,配备ABS、双安全气囊、四轮盘刹、BA刹车辅助、行车电脑、无骨雨刷、前后雾灯,以及蓝色防眩目后视镜、大灯电动高度可调、方向盘带音响控制等高档配置。其中“MP5+GPS+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这一豪华组合引人关注。尤其对80后而言,MP5可以充当大堵车时的“电视”;而“GPS+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则可以让新手、路盲路痴们无后顾之忧。

热词:

  • 哈弗
  • 小钢炮
  • 欧式
  • 电子油门
  • 全铝发动机
  • 长城汽车
  • 防眩目后视镜
  • 大7
  • 麦弗逊
  • 工况油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