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纳智捷“大7”:高智商SUV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吴琼

  东风裕隆是中国汽车业的后来者,但凭借其首款产品——纳智捷“大7 ”SUV,它安然躲过了2012年自有品牌的寒冬。2012年以来,纳智捷“大7”SUV累计销量达1.5万辆。这部分源于SUV市场的高增长及纳智捷打出的高科技牌。

  纳智捷“大7 ”SUV是个大块头的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800mm×1930mm×1760mm,轴距更是高达2910mm,是同系列车中具有最大轴距的车型,完全超越了城市型SUV,甚至接近沃尔沃XC90、保时捷卡宴等大型SUV。纳智捷“大7”SUV内部空间较大,中大型为5座,顶配为7座。从外观上看,它秉承了运动大气的造型元素,前脸风格独特。

  这是一款城市和越野兼顾的大型SUV。驾驶纳智捷“大7”SUV,不用担心突然出现的路况和天气变化,其配备的各种电子系统随时待命。在这款SUV体内,有一个全方位的视频智能驾驶系统,由23颗计算机芯片、8个镜头创造出Eagle View+360度环景影像系统、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视辅助系统、LDWS+行车偏移侦测警示系统、Side View+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共同工作,以提供主动安全性服务。尤其高感光夜视辅助系统、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令人印象深刻,开启该装置后,在隧道、盘山路上行驶时几乎不必担心会有行车盲点问题。尤其行驶在荒野小路时,Eagle View+系统将发挥威力。通常SUV因车身尺寸大,容易产生下段的视野死角,因而驾驶者在狭窄、多障碍的荒野小路不敢前行,Eagle View+系统恰好可以解决这些难题。

  此外,纳智捷“大7 ”SUV最与众不同之处是Think+智能引擎,集影音娱乐、电话通讯、卫星导航、行车安全、车主专属、系统设定六大功能于一身,人性化的车用声控系统更可以语音播放短信,这进一步增加了行车安全的保障。

  纳智捷“大7 ”SUV的动力也很强,2.2T动力引擎、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31 kW,发动机转速从2500至3000转时275N·m的宽幅最大扭矩,基本上和3.0升发动机相当。五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令动力分配细腻且提升了驾驶乐趣。当驾驶者将挡位调整到手动模式时,换挡时引发的冲击较小。纳智捷“大7 ”SUV动力凶猛却很轻,其引擎重量仅135kg,比同级排气量引擎轻约13%。

  需要提醒的是,它作为都市豪华型SUV,长时间行驶在复杂的起伏路面时,其底盘表现不佳。

热词:

  • SUV市场
  • 大轴
  • 大7
  • 大7
  • 辅助系统
  • 动力分配
  • 发动机转速
  • View
  • 主动安全性
  • 行车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