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车企奥运营销大战五菱完胜宝马、奔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吴琼

  奥运会是一个大竞技场,台上竞技的是各国运动员,台下竞技的则包括各大赞助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面对伦敦奥运会的体育营销测试,中国微车龙头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完胜,豪华车企业宝马、奔驰则落败。

  “5枚金牌,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上拿到5枚金牌。”上汽通用五菱高层高兴地说。其兴奋,源于上汽通用五菱是中国举重队的主要赞助者之一,因此成为此次中国奥运赞助商兵团中实现大丰收的车企。这位高管没有过多关注其他整车企业的奥运赞助“成绩”,因为和运动员一样,上汽通用五菱一直将“战胜自己”放在第一位。这个已经多年盘踞中国微车销量第一的企业,正跃跃欲试地挑战家用轿车市场。

  雪铁龙是另一个成功者。因为选择了“超级丹”——林丹作为雪铁龙世嘉的代言人。8月5日,林丹成功卫冕羽毛球男单冠军。雪铁龙也成功吸“金”一枚。

  在这场奥运赞助赛中,豪华车巨头——宝马和奔驰的成绩,有些出人意料。这两家在体育营销上最活跃且最有砸金实力的车企,其中国代言运动员不幸早早出局。梅赛德斯-奔驰聘请了中国网球一姐李娜担任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品牌使者,结果李娜首轮即遭淘汰出局。7月28日,李娜在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单首轮争夺中,以1:2的成绩败给斯洛伐克选手汉图霍娃,不得不提前打道回府。至于宝马,比奔驰多走了五十步。宝马选择中国“飞人”刘翔作为其新3系的代言人。结果,万众期待中,在8月7日110米栏的预赛中,刘翔在跨第一个栏时摔倒,以这种方式结束了其伦敦奥运比赛。按照相关报道,治疗后,刘翔可能需要半年的恢复期。

  懊恼无比的奔驰,终于依靠美国篮球明星科比,将宝马汽车抛在后面。此次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美国“梦十”队以107:100战胜西班牙,成功卫冕冠军。作为奔驰旗下smart的代言人,科比赛场上的表现相当惹人瞩目。首先,他成功地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科比功不可没,当比赛开场后,西班牙开局领先,正是凭借科比半分钟内投中两记三分球,美国男篮实现15:12的比分反超。其次,科比选择了最合适的退场时机。直到美国男篮锁住胜利后,科比才将战场交给队友,离开了主战场。

  随着体育营销成绩出炉,胜出的车企迅速采取了跟进措施。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们早早挂出各种宣传画,上面写着大大的“五菱汽车”字样,下面则是举重队的金牌成绩,大举宣传五菱汽车优异的性能、优惠的价格。奔驰汽车也忙不迭地张罗着smart在中国的推广活动,李娜代言的新C级轿车则显得较为沉默。

热词:

  • 五菱汽车
  • 成绩
  • 奥运赞助
  • 上汽通用五菱
  • 奥运营销
  • 科比
  • 奔驰汽车
  • 三分球
  • 美国男篮
  • 奥运比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