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神最近买了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风向

  在全球市场受到欧债危机严重冲击的三个月里,一些全球最精明的投资人也难免“中枪”。不过,巴菲特最新买了什么股票仍引人关注。

  ⊙记者 朱周良 ○编辑 毛明江

  对比伯克希尔过去两个季度的13F表格,“卖出”显然是股神在第二季度的主打操作策略。但也正是如此,才让为数不多的买入交易尤为惹眼。

  如果从行业看,石油行业是伯克希尔公司第二季度投入最多的领域之一。共有两笔规模较大的交易发生。

  根据14日披露的13F表格,巴菲特的公司二季度新买入了2716万股菲利普斯66公司(Phillips 66)的股票,截至6月底的总市值约9.03亿美元。总部位于休斯敦的菲利普斯66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炼油、化工生产等。今年5月份,该公司被从康菲石油剥离出来,康菲石油也是伯克希尔的重仓股之一,截至6月30日的持股数为2887万股。

  另外,伯克希尔第二季度的股票持仓中还多了另一家石油设备生产商——美国国民油井华高(National Oilwell Varco),后者是一家生产油田设备的企业。截至6月30日,伯克希尔共持有284万股国民油井的股票,这部分股票目前的市值约为2.2亿美元。不过,由于这笔投资规模相对较小,一些人认为这是巴菲特的副手们所为。巴菲特此前就表示,现在伯克希尔公司一些相对较小的股票投资,他都已经交由库姆斯和威斯勒来处理,两人都是巴菲特过去两年聘请来的前对冲基金经理。

  二季度对报纸发行商李氏企业的加码投资,被认为是巴菲特钦点的交易之一。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对李氏企业的投资增加了一倍,达到322万股。巴菲特一直偏爱投资报纸。

  除了上述交易,巴菲特的公司二季度还增持了一些现有股票,比如将传媒企业维亚康姆的股票增加了三倍,至680万股;将纽约梅隆银行的持股增加了两倍多,至1870万股。此外,伯克希尔二季度还增加了富国银行、IBM等公司的持股。

  据之前的一份监管文件,整个第二季度,巴菲特投入了18.6亿美元买股票,但却卖出了30亿美元股票。

热词:

  • 巴菲特
  • 伯克希尔
  • 康菲石油
  • 股神
  • 买股票
  • 中枪
  • 重仓股
  • 操作策略
  • 油井
  • 报纸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