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银行捐120万元圆学子求学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通讯员 方小蓓) 近日,南京银行向南京市慈善总会捐助人民币120万元,用于帮助我市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子女实现上大学的梦想,这是继去年南京银行“圆梦行动”启动以来,南京银行为贫困学子捐出的第二笔款项,截至目前,南京银行“圆梦行动”已累计捐款220万元,共资助440位贫困家庭子女顺利走进大学。

  8月9日上午,台风“海葵”侵袭南京,狂风凛冽,暴雨如注,依然没有挡住送温暖的脚步,南京银行纪委书记吕冬阳与慈善总会领导冒着暴雨,走访了两个贫困家庭。家住南京市雨花台区的唐亮同学,多年前父母离异,和下岗的父亲相依为命,一家三代挤在一个不足50平米的小房子里,家庭生活艰难。今年,唐亮以优异的成绩被河海大学录取,全家欣喜之余,又忧心忡忡,学费问题把父子二人难住了。吕冬阳书记送上的5000元的助学金,正好解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

  “作为一个圆梦行动的受益者、受助者,我很高兴,也觉得自己很幸运。”唐亮说,如果没有这个机会,他可能只有外出打工了,南京银行的爱心不但让他顺利跨入了大学门槛,还让他对未来的求学生活充满了信心。他表示非常感谢南京银行,“这是一个给我的爱心,等我完成学业,有了能力,一定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8月10日,南京银行“圆梦行动”举行捐助仪式,为首批60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受资助大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感言,感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捐赠仪式上,南京银行纪委书记吕冬阳表示,南京银行始终致力于社会责任建设,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各项义务,心系大众,回报社会。我们把“责任金融、和谐共赢、让金融的增益普惠全社会”作为企业的使命,坚守和谐互助的社会公德,弘扬博爱行善的社会道义,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

  此次南京银行“圆梦行动”,南京银行向南京市慈善总会捐款120万元,主要用于帮助南京地区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子女,不会因为学费困难而错失上大学的机会,帮助孩子进入大学,圆大学梦,实现知识改变命运的梦想,吕书记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更要有摆脱贫困的力量和技能,好好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成为一名社会有用之才。吕书记表示,下一步,南京银行将继续关注受助孩子们的发展,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更多的帮助。

热词:

  • 银行
  • 学子
  • 求学
  • 学费
  • 助学金
  • 考上大学
  • 贫困家庭
  • 资助大学生
  • 捐资助学
  • 帮助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