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图文:烽火通信精耕细作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湖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日报讯 图为:烽火通信员工为海外客商介绍产品。(图片由烽火通信公司提供)

  (记者方珞、通讯员艾力、狄平、实习生刘羽)昨日,烽火通信公布了半年报。报告显示,该公司上半年海外收入为3.1亿元,同比增长39%。

  在国际购买力下降,同行业标杆企业利润下滑的背景下,烽火海外业务为何逆势增长?

  负责海外市场的副总裁李广成透露了核心秘诀:“一区一策”与“一品一策”相结合,更加精细地选择项目。

  “一区一策”,即按照不同国别和地区的发展水平和市场特点,来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一品一策”则是根据区域市场特点和客户需求,制定各类产品的营销策略。

  在东南亚地区,由于地理和文化与中国相接近,中国员工在当地陌生感不强,产品后期维护也比较方便。在当地,烽火将各种产品全方位推进,不论是高端光网络产品,还是线缆、光纤接入、终端类设备都有不俗的业绩。

  适合当地市场的产品、服务将赢得市场份额。2009年,马来西亚的国家高速宽带网络一期工程开始建设,烽火分享了70%的市场份额。今年,该项目三期工程建设,烽火独享了这一市场资源。

  对于遥远的南美,烽火初期进入该市场时,选定光缆为主打产品。因为光缆经过长途跋涉后,产品性能依然稳定,后续服务较少,属于“埋在地下,二三十年不坏”的无忧产品。通过光缆敲开市场之门后,烽火又借势推动了光网络、宽带、家庭终端类设备在当地销售。

  在南美市场,烽火努力寻找“章鱼型”客户,通过章鱼的脚,辐射更多的区域。西班牙电信就是一个“章鱼型”客户,它的客户群体覆盖欧洲和南美等市场。烽火通过与其开展合作,已将产品打入到南美10多个国家。

  最近一年,烽火改变了“有项目先拿下”的“任务导向”,而采用了科学的项目决策程序。现在,每个项目都有立项评审表,而且至少要问3个“为什么”:为客户带来什么,为渠道带来什么,为公司带来什么。经过严格筛选,烽火的海外项目成功率大幅提高,同时也与客户结成了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据介绍,烽火通信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先后突破欧洲、南亚、中东等跨国主流运营商,其光网络、光接入、光纤光缆、终端等产品全线出口,产品销售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企业家感言

  全面提升全球竞争能力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何书平

  通信市场是一个高度全球化的市场,烽火要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发展愿景,就必须全面提升参与全球竞争的核心能力。

  作为中国制造业“走出去”的代表企业,烽火通信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将国际市场作为三大主战场之一,通过多种举措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一是通过绩效考核牵引产品部门、职能支撑部门进一步转变观念,重视国际市场的拓展;二是加强对国际化战略的规划研究,制定明确的实施阶段、实施步骤,明确责任主体及目标,加强考核,提升国际市场开拓的执行力;三是健全国际化人才的评价机制,逐步建立起一支熟悉国际市场规则的市场行销队伍、技术开发队伍、工程服务队伍。

热词:

  • 通信市场
  •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国际市场
  • 章鱼型
  • 精耕细作
  • 光网络
  • 一区一策
  • 一品一策
  • 西班牙电信
  • 运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