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资企业加大在朝投资亚泰集团拟在罗先投建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表示,支持有实力、有意愿的中方企业扩大对朝经贸合作

  ■本报记者 王 峥

  8月15日晚,亚泰集团发布公告称,为实现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战略拓展,2012年8月14日,公司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罗先市人民委员会(以下简称“罗先市人民委员会”) 签订了《中朝罗先经济贸易区亚泰(罗先)建材工业园区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公告称,亚泰集团将与罗先市人民委员会共同投资建设亚泰(罗先)建材工业园。建材工业园主要包括水泥粉磨生产线、商品混凝土加工生产线、干粉砂浆加工生产线、市政构件生产线、建筑工业化构件生产线及其他建材产品。建材工业园占地面积约为50万平方米,位置位于雄尚港周边,合作期限50年。水泥粉磨生产线力争2012年9月动工兴建(在电力供应确保的前提下),预计12个月内建成投产。其他项目按市场需求分期进行。

  亚泰集团表示,建材工业园的开发由公司负责进行,公司与罗先市人民委员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取得土地使用权。土地使用权出让价格以土地出让合同为准。公司修建铁路专用线厂外占地和修建厂外公路占地由罗先市人民委员会无偿提供。罗先市人民委员会承诺将积极支持公司在雄尚港周边建设亚泰(罗先)建材工业园,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及投产后在电力保障、交通运输、给排水、劳动保障、税收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亚泰集团称,协议书签署后,公司将积极组织开展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待条件成熟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要求,及时就上述事宜履行信息披露程序。

  同时,由于亚泰(罗先)建材工业园项目属于长期项目,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据了解,8月14日,中朝共同开发和共同管理罗先经济贸易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两个经济区)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张成泽共同主持会议。

  此外,在人民日报近日发表的《深化中朝合作 共谱美好新篇》的文章中,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也表示,要积极稳妥推进两个经济区开发合作。“支持有实力、有意愿的中方企业扩大对朝经贸合作,推动双方进一步提升双边贸易和投资结构,探讨大项目合作的可行性。”

  资料显示,亚泰集团是东北水泥龙头企业,在吉林、黑龙江的市场占有率居于垄断地位。与此同时,公司在房地产、医药、金融股权投资方面也卓有成效。

热词:

  • 罗先
  • 亚泰集团
  • 投资结构
  • 人民委员会
  • 投资合作
  • 中资企业
  • 经贸合作
  • 生产线
  •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 深化中朝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