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益逆势回升 城商行成理财产品发行第二“梯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普益财富最近发布的银行理财市场月度报告,7月份,尽管产品预期收益情况并未得到明显改观,但市场特征鲜明。自年初以来势头生猛的城市商业银行首次超过国有商业银行,成为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的第二“梯队”。而与外币多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全线下滑不同,人民币多类理财产品的收益逆势回升。

  城商行发行量大增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7月,92家银行在境内共发行2485款个人理财产品,较6月增加306款。其中6家国有银行发行604款,环比减少6款,占比大幅下滑至24.31%;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994款,虽环比增加112款,但占比下滑至40.00%;55家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了684款,与6月份相比大幅增加175款,相应占比大幅上升4.17个百分点至27.53%。

  尽管城市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在6月份经历了此前3个月以来的月度负增长,但是7月份城市商业银行产品发行数量大幅增加,不仅大幅扭转产品数量下滑的颓势,而且发行量首次超过国有银行,成为仅次于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第二大“集团军”。其中,包商银行在7月份取代南京银行以94款的产品发行量位居城市商业银行之首,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分别以54款和48款的发行量位列二、三位。

  人民币表现更好

  受央行降息等客观因素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水平在今年上半年可谓是节节败退,高预期收益率产品骤减。但稍显乐观的是,相对各期限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全线下滑的态势,1个月以下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小幅反弹,且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上升。

  普益财富研究数据表明,7月份,整体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7%,较上月下降13个基点,但1个月以下期类产品收益率逆势上升16个基点。

  而结构性理财产品方面,7月份,10家银行发行了99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与6月份相比减少21款,恒生银行以39款的发行量继续位居第一。从币种来看,人民币产品共有86款,仍然是主要的投资币种,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与6月份相比上升10个基点。

  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指出,预计未来市场整体资金面依然将维持较为宽松的格局,货币市场利率中枢下移将继续拖累人民币债券与货币类理财产品的收益。

热词:

  • 梯队
  • 逆势
  • 城商行
  • 预期收益率
  • 发行数量
  • 产品收益率
  • 城市商业银行
  • 发行量
  • 资金面
  • 集团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