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初拟免费通行细则 机场高速方案仍不明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假日公路免费通行方案出台后,即将迎来第一个重大节假日——国庆。目前,各地正就国务院通知制定相关细则。

  8月14日,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组织召开了做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工作座谈会。据浙江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透露,8月10日公路局方面已经有了一个初步拟定的细则,目前正在向各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征求意见,待细则修订完毕,将报省政府批准,预计9月初出台。

  有参与上述会议的人士透露,会议上有业主单位提出机场高速要实行免费,不过不清楚这家单位和机场高速有什么关系。“浙江是否会出台机场高速免费方案还不明确,这需要看省政府的决定。”

  浙江省交投集团分析,重大节假日的公路车流量以小型客车为主,如何应对节假日高峰期的挑战,使高速路不至于变慢速路,这将是对各地公路部门的一个重大考验。

  一名参与会议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述细则基本能在9月中上旬出台。“免费政策实施前需要向车主宣传,车主也需要有适应时间,另外,高速公路方面也需要先熟悉这些细则,以便节假日更好地实施,以保障交通的畅通和提高解决应急事件的能力。”

  上述与会人员透露,据估计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对该省相关运营公司造成1.1亿元~1.2亿元的损失,由于有的高速公司还处于还贷期,免费政策的实行对其还贷将是一种挑战。“一些高速公司希望政府能够在税收上进行优惠,或者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的财政补贴。”

  有业主单位还提出意见,由于免费政策的实施,要注意提防新的偷逃方式,希望能够完善管理漏洞。比如有的货车和小车在进入高速后交换通行卡,变相偷逃通行费用。浙江公路局称,届时将以行驶证上的车型为准。

  浙江初步制定的细则中规定,具体免费通行时段的临界点以北京时间为准,各收费站收费系统的时间应尽快校验。车辆享受免费政策都以车辆驶离收费站车道的时间为准。

  浙江省公路局表示,尽管免费通行,但仍需领取通行卡。“对于免费政策结束临界点前上高速路的车辆,若不领通行卡,届时下高速时将无法辨别。”公路局方面称,发放通行卡还有利于公路管理部门收集路面断面车流量情况,方便今后在制定相关管理举措或服务措施提供参考。

热词:

  • 公路局
  • 细则
  • 机场
  • 车主
  • 每日经济新闻
  • 业主单位
  • 车辆
  • 行驶证
  • 收费站收费
  • 通行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