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留学资金汇款方式大比拼 旅行支票更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逢留学季,总能在银行里看到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咨询这样或那样的留学资金问题。无需忙乱,也不必忧愁,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专家为您来支招,让您轻松搞定学费携带问题,再无后顾之忧。目前留学生学费和生活费的带出主要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国际速汇(如西联汇款)、个人跨境电汇汇款、旅行支票和汇票等。农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专家以该行提供的服务为例,对几种汇款方式做了详尽的比较。

  西联汇款

  西联汇款业务是农行与西联公司合作推出的国际速汇业务。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使用西联汇款,给海外的亲朋好友及在外求学的孩子汇款。客户填单汇款后,只需15分钟,客户指定的收款人就可在全球任何一家西联汇款代理网点领取该笔汇款。该汇款最大的特点就是汇款速度快、办理网点多,不需要开立银行账户,没有中间行费用,钞汇同价。此种汇款方式的遗憾在于可办理的外币仅限于美元,且费用较普通电汇汇款稍贵。农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专家认为,该汇款方式对于初次前往国外来不及开立银行账户或急需用钱的留学生是十分理想的选择。

  旅行支票

  旅行支票的优点在于,有多种固定面额、无使用期限、受理范围广、票面设有防伪措施、使用时需复签,初复签一致才能被受理,因此,万一遗失或被窃,冒领比较困难,可以办理挂失。它可在全球各大银行、兑换网点兑换现金,也可在国际酒店、餐厅、学校及其他消费场所直接付账。农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专家提醒,在购买旅行支票时,应立即在每张支票初签栏签名。旅行支票比携带外币现钞更安全,作为辅助补充手段,学生可以携带少量金额的旅行支票以备不时之需。

  个人跨境电汇汇款

  个人跨境电汇汇款是最常见的汇款方式,优点是汇款的金额大、币种不受限制。现钞账户或现钞汇款金额在5万美元以内,提供外管局规定的有关证明文件,就可办理。电汇汇款一般3天即可到达对方账户内,但要求对方有银行账户。对于初次出国的留学生,由于在国外开立账户时间较长(1个月),而这一个月又是用钱最多的时候,父母和学生会面临有钱汇不出的尴尬境地。针对这一问题,农业银行目前推出预约开立境外银行账户,可以在出国前通过电汇汇款将款项汇入已经在国内开通的国外银行账户,到国外后直接收取账户资料就可以使用相关款项。

  花旗环球汇票

  花旗环球汇票是农行签发的以花旗银行指定的银行为付款银行,以收款人为抬头的外汇银行汇票,由汇款人寄给收款人或自行携带,凭票到境外进行解付的一种付款方式。花旗环球汇票费用低于西联汇款及电汇汇款。农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专家表示,对资金到账时间要求不高的留学生而言,花旗环球汇票不失为一种最为实惠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上海农行还推出了6款留学优惠特餐和西联汇款优惠活动。比如,办理留学项下预开境外账户、电汇汇款、旅行支票等业务,可享受相关费用0-5折优惠等。

热词:

  • 旅行支票
  • 农行
  • 大银行
  • 西联汇款
  • 出国留学
  • 花旗环球
  • 汇票
  • 学费
  • 学生会
  • 汇款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