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厦门保监局首设电销禁拨系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为规范保险电话销售渠道,解决保险行业电话销售“扰民”问题,8月15日,厦门保监局正式启用“厦门地区保险电话销售禁拨系统”。这标志着厦门成为全国首个启用保险电话禁拨系统的城市。

  据悉,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还制定了“厦门地区保险电话销售禁拨系统”相关实施细则,确保禁拨系统启用和顺利运行。

  根据厦门保监局的规定,只要消费者表示不愿接听保险销售电话或市民主观意愿上不接受寿险电话销售行为,就可由保险公司定期或市民自主登录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把自己的电话设置到保险公司的禁播系统。设置后8个工作日内就将生效,一年中将不再接到厦门地区各保险公司人身险的推销电话;一年后还需要禁播则重新申请即可。而禁拨系统并非意味着客户拒绝保险公司的产品,市民仍然可以自主通过营销员、银行、网络或者直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购买保险产品。

  保险电话销售禁拨系统是以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为中心确立的信息枢纽,形成了公司与协会的双向信息交互系统。该系统注重个人信息保密和数据安全,在系统设计上,采用“短信验证”、“双秘钥”等多重保护功能。比如,系统严格设置了账户的登录权限。市民在登录禁拨系统时,被要求同时输入密码和短信验证码;对保险公司则采取密码和短信验证码双人管理责任制。另外,各保险公司提供和接收的禁拨数据只有电话号码一个字段,不包含客户的其他任何信息。同时在数据库中,数据采用密文保存,确保客户隐私和数据安全。在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出台的《厦门保险公司电话销售渠道禁拨系统管理实施细则》中,要求保险公司建立数据保密制度,明确数据保密要求和投诉处理流程,一旦出现数据泄露,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据悉,目前在厦门开展电话销售的保险机构主要有:君龙人寿、平安人寿、太平洋寿险、泰康人寿、中英人寿、太平人寿、生命人寿、阳光人寿等8家人身险公司,富邦产险1家产险公司,中国邮政厦门分公司、磐拓科技2家中介机构,以及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4家总行进行除车险外的保险电话销售。同时,禁播系统暂时只适用于保险公司人身保险的电话营销系统,不包含电话车险的销售。(徐榕 郭建兰)

热词:

  • 禁播
  • 保监
  • 电销
  • 电话销售
  • 中英人寿
  • 保险行业协会
  • 生命人寿
  • 保险公司
  • 数据安全
  • 短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