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继“苏拉”“达维”“海葵”3个台风于8月上旬接连登陆我国大陆之后,今年第13号强热带风暴“启德”预计16日晚至17日上午登陆广东沿海。15日上午,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主持召开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安排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并宣布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向广东和福建两省派出工作组,协助地方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针对强热带风暴 “启德”云系结构不对称、未来发展变数大、云系较密实、可能带来强降雨、风暴增水大等特点,国家防总要求广东、福建、海南、广西、湖南、江西等省区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防汛防台风预案的落实,细化台风防御各项措施,重点做好预警信息发布、人员转移避险、水库安全度汛、城市防洪防涝,以及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将台风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另悉,8月14日,国家减灾委办公室针对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启德”可能造成的损失,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向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民政部门以及中央救灾物资福州、长沙、南宁储备库发出紧急通知,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做好“启德”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从保障灾区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对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把各项措施和责任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水利、国土、海洋、渔业等有关部门的会商沟通,密切跟踪“启德”的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高度关注“启德”带来的雨情、水情和汛情,分析研判“启德”可能造成的损失,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快捷地向社会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和防灾避险常识,帮助群众及时了解“启德”最新动态,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提前主动转移避险,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切实增强自身防范意识,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通知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根据预警预报信息和会商研判结论,协助有关部门坚决、果断、迅速、紧急转移危险区域受灾群众,特别是要配合做好旅游景点、海上养殖渔排、港口危险地带、低洼易涝地区、山洪灾害易发区域等人员的疏散转移,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配合有关部门在危险区域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巡查,防止转移群众擅自再次进入。要及时开放避灾场所,发布避灾场所位置和路线,充分利用学校校舍、村(居)委会办公场所、体育场馆等设施安置转移群众,切实加强避灾场所的管理,确保转移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安置场所规范有序。

热词:

  • 启德
  • 防台风
  • 达维
  • 避灾
  • 防汛
  • 云系
  • 强热带风暴
  • 灾害损失
  • 预警预报
  • 渔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