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子是婚姻的基石?有关房子的不动产爱情定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很多人说,房子是爱情和婚姻的基石。对于大多数相爱并打算步入婚姻的人来说,选择一套婚房是最重要的环节。每个人对理想婚房的定义不同,但大抵上都是有着相同的居住诉求。而那些藏在房子里的爱情故事很多,多得难以让人一一追溯。曾有人说,爱情要有面包,而房子就是最大的面包;也有人说,两个人相爱有个能避风遮雨的窝就是最大的幸福。究竟爱情与房子之间纠缠着多少故事,又孕育着多少有关房子的不动产爱情定律?

  业主QQ群准邻居聊成夫妻住一套,租一套,1+1>2的不动产爱情定律

  新婚的张宁和先生的相识很戏剧性,他们是通过网络QQ群认识的,而且就是她所住小区的业主群。张宁前年买了这个位于城南2.5环的楼盘,之后加入了业主QQ群。

  在后来一次开发商组织的准业主集体活动中,张宁终于在现实中遇到了她现在的丈夫,也是这个业主群中的一位,并且几乎是同时一见钟情。后来的发展也就顺理成章,借着在群里讨论房子、然后是交房、装修,张宁与先生在各位准邻居的见证下走到了一起,并在今年修成正果。

  婚礼当天业主群的邻居就坐了3桌,大家都非常开心,在业主群里能成就一段这么好的姻缘。不少人还打趣张宁说:“这下好了,2套房子,住一套,租一套,这是1+1>2的不动产爱情定律。”售楼部里售姐找到男朋友看房看出人品,陪父母看房,用孝心打动芳心

  简静大学毕业后就留在成都,成为“售姐”。“虽然很辛苦,但经济独立,唯一的遗憾就是平时工作太忙,没有时间谈恋爱。”

  她现在的男朋友老陈是她去年的一个客户,“当时老陈是带着他的父母一起看房,老陈是个事业经济条件都很不错的男人,并且对父母非常孝顺。我当时注意到一个细节,当时在售楼部上卫生间,每次都是老陈亲自扶着他们去。我一眼就认定,这是一个可以值得托付的好男人。他的父母好像也很喜欢我,看房过程中一直给我介绍老陈的情况,所以我在第一天认识他就知道他34岁,单身未婚,并且父母非常着急给他娶媳妇。这不,我们很快就在一起了。”

  校园恋人的买房征途“如果为了房子失去爱情我会怨恨房子”

  小Y和大飞是一对大学校园恋人,现在他们走到了恋爱的第7年,双方家长催着他们赶紧结婚。这半年时间,小Y和大飞的重心就落到了看房和准备买房上。

  一套合适的婚房,最好是准现房,教育、生活配套……一个都不能少,低总价低首付,保值、增值,抗跌性强。按着这些指标,小Y和大飞开始了艰辛的看房之旅,也出现了以前从来没有过的高频率争吵。小Y甚至一度想放弃买房,租房结婚,因为她很害怕自己的这份爱情就磨灭在一套房子上。

  幸运的是,在上个月,小Y和大飞终于买到了一套价格和地段、产品都符合要求的房子,小Y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放回到肚子里。“房子,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占有重要的地位,无论你富有还是贫穷、卓越抑或平凡,从某种角度来讲,房子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质平台。但如果真为了一套房子而失去爱情,我想我会怨恨房子。”

热词:

  • 房子
  • 爱情故事
  • 不动产
  • 婚姻
  • 看房
  • 业主
  • QQ群
  • 定律
  • 买房
  • 婚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