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雷士拒绝吴长江回归 员工离职供应商停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备受关注的雷士照明终复牌,当日大跌28.37%。雷士董事会还首次对闹得沸沸扬扬的雷士创始人吴长江回归一事回应称“现在不是一个恰当的时间”。意味着,吴长江争取已久的回归被拒绝。

  吴长江回归非恰当时机

  此前,雷士创始人吴长江和雷士投资人阎焱一直微博隔岸“交火”,现在,终于在等待中耗尽了耐心。昨天,雷士董事会发布公告称,认为重新委任吴长江为公司董事长及董事并不妥当。公告显示,“就董事会组成而言,董事会并不认为现在是一个恰当的时间来向董事会委任额外董事。”这意味着吴长江无法回归到雷士照明的董事会。

  昨天,吴长江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称,将会以大股东的身份回归雷士,重新执掌雷士工厂的日常生产,以便能够拯救无以为继的雷士。而雷士内部人士称,目前董事会的工作和所发出的信息都是由现任董事长阎焱所控制的,因此,董事会对吴长江回归的回应并不被大家所认可。

  员工离职供应商停供

  雷士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雷士副总裁李瑞、总经理李新宇已经从公司停职。此二人均为施耐德的职工。此举意味着,随着雷士“老人”的陆续请辞,终于施耐德一方也有人离开。

  公告显示,雷士独董

  karel robert DENDASS通过日期为2012年8月11日的信件通知董事会对其本公司未来的战略方向存在意见分歧请辞;而雷士的副总裁徐风云也已经公开请辞。

  此外,公告还显示,自2012年7月27日罢工停止以来,万州工厂约55名员工、惠州工厂约102名员工已辞职,分别占万州工厂总员工数的2.6%、惠州工厂总员工数的4.1%,但称对公司业务经营造成的影响并不大。

  公告披露,雷士万州及惠州工厂共有50家核心原材料供应商,但仅有25家表示未来不再为雷士供货。预计工厂现有的存货足够维持一段时间生产,如果这种情况无法解决,公司将寻找合适的替代供应商。

  复牌首日股价暴跌

  昨天,雷士正式结束了长达一个月的停牌,开始复牌,然而,正如人们所料,复牌首日,雷士股价大跌。收盘报收1.01港元/股,跌幅达到28.37%。

  对此,雷士内部人士认为,董事会在应该能够预知股价暴跌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复牌,阎焱的目的在于掏空雷士的股价,扩大自己在雷士的股份,巩固自己的实际控制权。

  此外,针对阎焱私要期权的质疑,以及阎焱不诚信不按时给回应等质疑,雷士官方回应称:2010年雷士上市时,招股书中已经公开披露,阎焱和林和平,分别持有2750万雷士照明的股票,这部分股票是购股权中的权益。购股权证是由公司发行的长期选择权,允许持有人按某一特定价格买入既定数量的股票,一般发给公司的高管、董事。可以说,雷士的每一位非独立董事,都有数额不等的期权。(记者张艳 实习记者李浩)

热词:

  • 雷士照明
  • 吴长江
  • 员工离职
  • 员工数
  • 复牌
  • 老人
  • 独董
  • 股票
  • 请辞
  • 暴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