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宏宝莱冰棍吃出橡胶块 公司称疑是同行所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宝莱非你不渴红豆口味雪糕(图片来源:微博网友提供)

  编者按:2011年,微博这种网络社交平台成为了舆论监督的重要工具。在微博上,民众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维护自身权益,但声落何处?中国网财经中心创立“博闻消费”栏目,旨在以新闻专业的操作,求证查实微博上的民生事件,为民众发声、替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为消费市场秩序的规范化作出媒体应尽的义务。

  中国网8月16日讯(谢凌宇)近日,一位北京的消费者爆料称,在小区小卖部购买的宏宝莱非你不渴红豆口味雪糕吃出黑色橡胶块。记者随后致电北京宏宝莱饮品有限公司进行求证。该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姜先生表示,需要派人当面确认后再调查,怀疑可能是同行所为。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14日接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费者微博爆料称,“冰棍(宏宝莱非你不渴红豆口味雪糕)是13日小区的小卖铺买的,吃着吃着嚼不动,吐出来一个是一个橡胶块,准确说,一个圆柱形的橡胶条的一部分。”他还注意到,此产品的生产日期是2012年7月5日,尚未过期。

  该消费者还对宏宝莱公司提出要求:“首先公开道歉,其次给予一定赔偿,并要求参观宏宝莱冰棍制造厂”。

  公司回应:需确认后再调查 可能是同行所为

  对此,北京宏宝莱饮品有限公司品控部工作人员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需要确认一下产品编码,才能确定是不是北京分公司生产的产品,再进一步调查问题原因。记者追问问题可能出现在什么环节,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太可能是生产线的问题,生产线的零件均为白色,不太可能出现黑色橡胶块。

  北京宏宝莱饮品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姜先生向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需要联系到消费者,派人当面看一下才能确认问题产品是不是该公司生产的。此前,消费者对记者表示希望能参观宏宝莱生产加工工厂;对此,姜先生表示,提出参观工厂的要求,“这不是正常的消费者,可能是同行业的人”。

  截止记者发稿时,宏宝莱公司尚未主动联系该消费者。(中国网财经中心)

热词:

  • 宏宝莱
  • 橡胶条
  • 微博
  • 冰棍
  • 爆料
  • 消费者
  • 图片来源
  • 新闻专业
  • 品控
  • 黑色橡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