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对内民主公开对外积极履责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黄璐聪

  493名员工、16座变电站、用电户74297户……成立于2003年12月的罗源县供电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内营造民主、公开的企业氛围,对外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和谐企业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获得“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福建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省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去年还被授予“福州市和谐企业”称号。

  成立近10年来,罗源县供电公司逐步摸索建立了一套人才激励机制,通过加强人力资源规划和推行绩效考核制度选拔优秀人才,激励员工不断学习充电。同时支持员工参与民主管理,以求集思广益。除了职工代表大会这个平台外,在“信任、鼓励、支持、采用”的原则下,员工们围绕“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改进”等群众性创新项目征集活动,针对公司改革发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班组建设等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建议一经采纳,员工会获得奖励。

  作为一家供电企业,罗源县供电公司从成立起就注重环保,至今未发生过一起环境污染事件。“档案室、计量室、仪表室等场所都有保护环境的措施,并有温度、湿度记录。”公司总经理林海介绍,按照国家环保条例,他们制订了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的废油(变压器油)、废气(六氟化硫气体)的处理措施和变电站SF6设备人员的防护措施,并时常开展培训,强化员工在操作中的环境保护、自我保护意识。

  另外,公司积极倡导“人人参与、大家爱护”,将打造优美工作环境和企业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同的场所实行不同的管理模式。据介绍,公司生产、办公和员工场所实行花园式管理,要求整洁雅观;变电、检修、营销等服务部门则实行军事化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既要保证生产安全,又要提高服务质量。

  近年来,罗源县供电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也是不遗余力。为了让7万多户用电户,包括近1200户专变用户享受更好的服务,公司陆续推出网上银行、储蓄代扣、小额银行支付、自助缴费、充值卡、银联POS机刷卡等多种缴费方式,赢得客户的一致好评。同时,公司一直致力于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工程和“家电下乡”工作,无论是资金、技术还是人员配备,都优先保障,先后完成了松山、起步等11个乡镇和凤坂、竹里等58个行政村的电气化建设任务。

热词:

  • 罗源县
  • 供电公司
  • 变电站
  • 劳动关系
  • 电气化建设
  • 民主管理
  • 改革发展
  • 充值卡
  • 六氟化硫
  • 班组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