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温家宝: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 推进营改增试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杭州15日电】8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浙江杭州、湖州、嘉兴等地,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一些领域出现积极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备不少有利条件。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趋稳的基础还不牢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越是在困难情况下,越要增强信心,各级领导要有信心,广大企业要有信心,整个社会要有信心。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密切跟踪分析形势,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我们有条件、有能力,也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温家宝说,我此行的目的概括起来就是八个字:增强信心,关注就业。今年以来,我们按照"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要求,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特别是欧债危机带来的外需减少等不利影响,采取了一系列调控措施。一是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特别是推进营改增试点,并将范围扩大到10个省市,实施一系列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措施。二是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两次调低存贷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利率特别是贷款利率浮动区间,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三是在全国第二次较大规模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中央财政投入268亿元,以贴息方式支持企业技改。四是鼓励民间投资。出台了"新36条"的42个实施细则,目前民间投资占整个固定资产投资比重提高到62%,增长速度高于国有投资。五是实施"节能家电惠民工程"。一方面扩大消费,一方面促进相关企业生产。六是加大关系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农村危房改造,启动部分大城市地下管网改造和给排水工程,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这些措施已经并将继续对促进经济发展、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和改善民生发挥重要作用。

  温家宝说,在经济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必须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坚持就业优先的战略,扎实推进稳定就业的工作部署。一是强化政府责任,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尤其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企业要给予特殊扶持。三是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要继续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同时做好返乡农民工的就业服务工作。四是为劳动者提供更加及时、便捷、有效的就业服务。五是抓住缺工缓解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热词:

  • 温家宝
  • 结构性减税
  • 存贷款基准利率
  • 就业工作
  • 民间投资
  • 就业服务
  • 高校毕业生就业
  • 增强信心
  • 创业培训
  • 经济运行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