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阳光产险新疆分公司预付车祸受伤女孩10万元进行手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8月9日,新疆都市消费晨报刊登的一篇题为《十万元人民币——香香一条腿(肇事司机仍在筹钱)》的新闻,引起了阳光产险新疆分公司的高度重视。

  事情源自7月22日在乌鲁木齐市昌乐园小区附近发生的一场意外交通事故,一位刚满四岁的小女孩香香(化名)被一辆大卡车碾压。8月6日,因为组织坏死,香香的左足前端做了截肢。香香一家是外地人,在乌鲁木齐市没有亲戚。香香的大姐阿迪11岁,正上小学三年级,弟弟才刚满两个月,全家人生活来源就只有父亲阿木开出租车的收入。第一次手术后,香香家里仅有的1万8千元钱已经用完,该事故车辆司机已经向医院垫付了2万7千元钱,因家境困难,他正在找亲戚朋友借钱。香香的主治医师说:因为组织坏死,香香左足前端已经截肢,大腿处骨折还未处理,后期还需要3到4次手术,费用在10万元左右。目前正急需这10万元进行接下来的手术。

  阳光产险新疆分公司理赔服务部的员工踪晶在看到这篇新闻后,第一反应是对肇事司机的名字非常熟悉。因为在近期处理的一起理赔案件中,阳光保险向事故车辆被保险人垫付了1万元交强险赔款,被保险人与新闻中提到的肇事司机姓名一致。随后,分公司很快确认了他正是阳光保险的承保客户。

  在对案件的情况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阳光产险新疆分公司决定在其车辆保险责任限额内预付保险赔款10万元,先用于伤者治疗。当天下午,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强、理赔服务部相关人员一起前往医院慰问了香香一家,将10万元赔款交付院方用于手术。香香的父亲对突如其来的车祸痛苦万分,面对阳光保险的“雪中送炭”,他表示:阳光保险送来的这份关爱,感激之情无法用语言表达,是阳光保险为他的家庭点亮了希望的灯光。

  据悉,一般的汽车保险理赔流程包括报案、查勘、人伤调查、人伤核损、核赔、支付等六个流程,而人伤核损环节需等到治疗结束后才能开展。且从人伤核损到支付赔款通常需要15个工作日的时间,而一般情况下抢救垫付款项最高额度仅为1万元。此次,阳光产险新疆分公司打破常规人伤理赔流程,预先为事故伤者支付大额保险赔款,在新疆保险行业尚属首次,树立了行业典范,体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热词:

  • 手术
  • 产险
  • 阳光
  • 新疆都市
  • 香香
  • 分公司
  • 车祸受伤
  • 肇事司机
  • 坏死
  • 保险赔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