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庆节江苏高速免费可能从9月30日至10月7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还有1个半月就到“超长”国庆假,目前交通部已下发通知,要求从今年国庆假期开始实施重大节日7座以下小客车免通行费新规。现在最令车主关心的是,今年的中秋节连着国庆节,9月30日能不能免费?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省政府通知从哪天开始放假,就从哪天开始实施。”

  9月30日免不免费?

  前不久,国务院规定,今后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及其连休日期间,在收费公路上行驶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交通部已明确从今年国庆节假日起开始实施《通知》要求。这就让不少开始做出行计划的车主有些犹豫了:中秋节本不在免费之列,但今年的中秋节是9月30日,根据国务院的放假安排,9月30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9日(星期六)上班。

  由此不难看出,国务院办公厅是将两个节假日放在一起安排放假的,中秋节可以看做是国庆节的连休日。这又符合了免费通行的规定。由此可以推测,作为第一个实施免费政策的国庆节假日,在9月30日至10月7日这8天假期内,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对于这一点,省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也给予证实,并表示:“省政府通知从哪天开始放假,就从哪天开始实施。”

  会不会设免费通道?

  交通部的通知中要求,在重大节假日期间,特别是交通流量较大的收费站,要设置专门的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道,避免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混合通行。对于这一提法,我省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认为很难办,“万一有不符合免费的车闯进去,卡住了怎么办?”还有人提出,如果怕堵,可以直接把杆子竖起来,免去领交通行卡的步骤。对此,相关部门认为还是要按现有的进路网拿卡、出路网收卡的程序走。

  记者了解到,目前邻省浙江已经拿出了一个细则的初稿,思路与江苏基本一致,也还是不能省去拿卡这个环节。浙江省还明确,对于免费的认定,将以行驶证上的车型为准。

  ETC车主怎么办?

  目前,江苏已经拥有几十万安装了不停车电子标签的用户,通行量已占整个高速路网流量的近20%。而且,自8月1日起,苏浙沪闽皖赣六省市联网后,走ETC不停车收费通道的车主会越来越多。免费新政才出来时,就有车主咨询:ETC的车主还走原来的道吗?会自动不扣费吗?

  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肯定还是走ETC专用通道,提高路网的通行效率。近期我省就将对ETC收费系统进行调整完善,确保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快速通行。

  相关新闻>>>

  徐州泰州2收费站将移至省界、市界处

  7月15日8时起,我省撤并12个一级公路收费站,其中10个收费站直接取消,还有2个收费站将迁至它处。记者昨日获悉,2个迁移的收费站:泰州江平线的靖江收费站、徐州104国道的徐韩段收费站去向已明确,靖江收费站将迁往靖江与南通的交界处,徐州的这个收费站则将北迁至与山东省的交界处。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省里明确对于一级公路收费站点设置的思路,一是尽量设在省界、市界处,不对地方交通和市域间往来造成困扰;二是在一些与高速公路平行的普通公路上,适当设置一些收费站,这样做是防止超载大货车会集中涌进来,对这些普通公路的养护和维管带来很大困难。

热词:

  • 通知
  • 车主
  • 路网
  • 小型客车
  • ETC
  • 我省
  • 国庆节
  • 普通公路
  • 行驶证
  • 市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