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功布局长三角 华夏幸福半年业绩涨12%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华夏幸福(股票代码:600340)发布2012年半年报。得益于持续坚持的“产业新城”发展方式,华夏幸福今年上半年业绩发展迅速。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额共计82.7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6.2%。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1.43元。

  截至报告期末,华夏幸福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为60%,较年初下降1.8个百分点。有息负债率9.3%,较年初下降1.8%,低于行业标杆企业平均水平。公司持续实现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正(1.17亿元)。

  公司业务拓展也有新的突破,成功布局长三角,初步形成东北、华北、华东多地发展的全国性战略布局。同时,在大项目招商上也有新进展,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投资的固安航天技术产业基地项目,有力地促进了产业升级。

  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曲折前行的背景下,促进实体经济、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是应对经济下滑的重要举措,华夏幸福所坚持的产业新城发展方向,与当前发展机遇高度契合,从而促进了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实体经济是经济增长的主体,产业园区在承载产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各级各类工业园区和开发区已经成为推动区域经济的重要引擎。产业新城聚焦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为实体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未来空间广阔。

  在城镇化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产业新城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为导向,以产城融合发展为根本出发点,有助于推动工业化与城镇化的协同发展。产业新城将园区建设和城市建设二者之间的力量有效叠加,可以充分发挥两者之间内在的引力,成倍地加强和放大这种集聚力,使工业投资、基础设施、商贸和人口等相关要素协调地集聚。

  华夏幸福负责人认为,在工业转型升级和城镇化加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公司抓住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脉搏,坚持产业新城发展方向,这是公司能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拓展有了新的突破,公司新拓展3个园区进行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并且成功挺进长三角。伴随着公司全国性战略布局的展开,产业新城的内涵也不断丰富。

  国信证券认为,华夏幸福年度销售、结算增长计划,利于稳定持股信心。公司上半年销售额82.71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跑赢行业均值。其中园区开发业务结算回款13.7亿元,住宅配套及城市地产签约销售额68.7亿元。中报中公司预计全年的销售额为190亿元,增长近20%,结转收入不低于100亿元,增长近30%,公司大胆披露销售和结算年度计划,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经营的信心,同时也体现出较强的市场管理动力。

热词:

  • 长三角
  • 华夏
  • 业绩
  • 新城
  • 实体经济
  • 报告期内
  • 国信证券
  • 股票代码
  • 工业投资
  • 标杆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