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如新CFO回应香橼质疑 称中国区直销无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美股讯)2012年8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如新集团CFO于昨日发表言论,驳回著名卖空者(暗指香橼)关于“公司在中国区的销售模式(直销)是非法”的声明,并称“中国区没有调整的必要,计划无变”。

  Ritch Wood(CFO)在采访中说:“我们坚信它(中国区直销模式)是纯净的……我们不认为我们在这方面有任何调整的必要。”并且强调:中国政府也没有要求我们公司进行任何调整。

  2012年8月7日上午,如新发布2012年Q2财报之后,香橼的创始人Andrew Left紧随其后投放“炸弹”,他发表报告称“如新在大中华区的商业模式远离‘直销’,更可以说是‘传销’,‘传销’在中国是违法的。”如新Q2财报一大看点便是大中华区收入150%的增长,但香橼报告中提到,“大中华区的运营给公司整体财务成果带来了非常实质性的贡献,尤其荫庇了其它地区萎靡不振的业绩状况。”香橼表示,快速增长的中国区业务可能面临被“喊停”甚至“没收”的结局。

  香橼“炸弹”投放的当天,如新股价跌去9.21%,报收44.36美元。在香橼报告发出后的不到半小时内,如新的股票一度跌幅超过13%,至作者发稿(2012年8月16日收盘),累计跌12.9%至$42.50。

  Wood多次指出,中国政府机构没有就香橼提出质疑而联系公司。如新是2006年中国第一批获得“直销营业执照”的30家公司之一,雅芳、安利、康宝莱也在其中。而且如新在中国一直是以当地直销类企业一样接受政府审查。

  香橼创世人Left在周三的电话采访中回应记者,在香橼网站发布报告之前他没有联系如新管理层。Wood因此说道,“我怀疑Left是否真正懂公司的运营。”

  事实上,因商业模式而“中枪”的直销企业不止如新一家,三个月前如新的竞争对手康宝莱的股票就因卖空分析师David Einhorn 提出“直销质疑”而大跌33%。

  如新在很多地区的销售模式一直遵循“公司——直销员——顾客”的“直销”模式,但在中国地区确有不同,增加了实体店,但也遵循了中国相关的法律法规。

  Left的报告中说,香橼有很多从事卧底的“顾客”来帮助揭示如新内部的真相;而且如新八月份公布的SEC文件中也提到,如新可能会接受中国政府的大量审查。Left在网站上透露,他将持有如新的仓位,多仓或者空仓。

  由于抗衰老产品ageLOC系列的畅销,如新7月份在提高2012财报预期,之后股价大涨13%。Wood在周三说道,比起去年1.52亿美元的销售,今年如新在中国大陆的业绩有信心冲击2.3亿美元。(张晔)本文提到的股票:

热词:

  • 香橼
  • 直销
  • 如新
  • 康宝莱
  • ageLOC
  • CFO
  • 中国区
  • 直销模式
  • 直销企业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