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东省财政部前7月已拨付资金437.29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午,省政府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2年省十件民生实事1—7月进展情况。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新闻发言人陈茸在会上通报了总体情况,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财政厅、卫生厅、文化厅、教育厅、民政厅和食安办等8个牵头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牵头负责的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多次强调,“建设幸福广东,必须突出改善民生”。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要求,“民生无小事,十件实事又是民生中的大事”。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办好省十件民生实事的决策部署,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推动各项民生实事总体进展顺利。

  陈茸通报指出,在今年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安排用于十件民生实事的资金达1424.35亿元,比2011年的预算数增加284.35亿元,增长24.94%。省财政加大资金保障力度,预算安排446亿元,比2011年增加了106亿元。

  1—7月份,省财政为落实和配合十件民生实事工作,已拨付资金437.29亿元,完成全年预算的97.96%,快于时间进度39.63个百分点。资金拨付进度最快的为深入开展价格惠民,已拨付140.57亿元,完成全年预算的211.06%。

  1—7月份,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财政部门已拨付资金579.56亿元,完成全年预算的59.26%,快于时间进度0.93个百分点,相比1-5月份拨付进度明显加快。21个地级以上市中,拨付进度快于时间进度的有11个,其中拨付进度最快的前三位分别是茂名、揭阳、梅州市。

  陈茸表示,下一步全省各地、省直各有关单位将按照汪洋书记、朱小丹省长的指示要求,加快工作节奏,在“狠抓落实、完善机制、加强督办”上下功夫,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一是突出“三个落实”。即狠抓政策落实,狠抓资金落实,狠抓进度落实。二是完善“四种机制”。即完善协调机制,完善反馈机制,完善通报机制,完善联络机制。三是强化“五项督办”。即省府领导带头督办,省直单位对口督办,市县政府主动督办,新闻媒体协助督办,监察部门检查督办。

热词:

  • 资金
  • 朱小丹
  • 卫生厅
  • 教育厅
  • 认真贯彻
  • 政策落实
  • 省政府
  • 省委副书记
  • 民生
  • 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