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手机K歌软件唱吧迅速爆红 预计开发电视平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作为一个小小的K歌交友平台,唱吧这款手机软件从创意到产品上线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而从今年5月31日通过苹果审核在App Store上线之后,唱吧短短一个月就笼络了从普通民众到明星艺人的上百万用户,随后更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

  有统计显示,唱吧上线两个月以来,一直保持了很高的用户增长速度和活跃度,在APP Store免费软件榜基本排在前五的位置。它的玩法很简单,启动这个以桔红色为底色的应用小软件后,选择你想唱的曲目,伴随着音乐演唱,然后可以分享上传,获得别人的关注、评价还有“鲜花”。

  如果不想当演唱者,你也可以做一个安静的听众,只对自己感兴趣的歌手进行关注、评论、送鲜花等操作。在听歌的过程中,屏幕除了显示歌词,还会轮流播放歌手的照片。赵先生就是唱吧的一位用户,他一个月前在微博上看到有朋友在用,就下载了这个软件,赵先生觉得体验不错,但跟KTV的感觉还是不太一样。

  赵先生:可以伴奏然后唱,跟K歌似的,现在微信、人人,这些社交网站都能分享,唱吧感觉还行。原来有K歌达人什么的,比它录的音质要好一点,更稳定,歌也全一点。跟去KTV唱还是有区别,有时候伴奏不准,有时候慢或者是快。

  这款惊艳亮相的手机软件,其实只是创始人陈华以及他的团队一次“无心之举”。当时,国外大热的Instagram给他们带来了灵感,这款图像处理软件让普通人也能拍出相对专业的照片并实现社交分享。而手机除了摄像头,还有麦克风。创始人陈华认为,唱吧正是抓住手机声音上的市场空间。

  陈华:在这么短的时间获得大量的喜爱,如果用新浪微博搜索唱吧,你会发现已经有非常多的用户在使用。更重要的一点是,唱吧可以提供听别人唱歌的功能,在智能手机或电视,这相当于有音乐箱的产品,这都是我自己播放原唱歌手的声音,没有办法说我去听听所谓的草根达人,或所谓的民间高手,这些人是怎么样唱歌。唱吧提供这样一个界面,使得你非常方便发现互联网上各种各样神奇人物唱出神奇的歌曲,在家里用遥控器可以非常方便的享受到这种点播音乐的快乐。

  其实唱吧发布时,并没有相应的广告宣传,几乎都是靠用户自发推广,唱吧的走红速度是陈华最开始没有料到的。目前,它的用户群体不只是年轻人,还有不少大叔、大妈也是它的粉丝,甚至有网友说:我后悔给我妈下载唱吧了,现在她已经停不下来了。同时,还吸引了一些明星“进驻”。

  陈华表示,唱吧给用户提供了展示自己声音的平台,平台的分享互动性,是消费者买账的重要原因。

  陈华:有社区的因素在里面。我们发现唱吧可以分享到网络上,分享到微博、QQ,最重要一点是互动性,上传之后你的粉丝、朋友可以第一时间收到你的歌曲,听你的歌,更重要的一点是听别人唱歌的时候,非常容易发现互联网上各种各样神奇的人唱出的神奇的歌曲,非常方便就能享受到点播音乐的快乐。

热词:

  • 手机软件
  • Instagram
  • 电视平台
  • K歌
  • 鲜花
  • 歌曲
  • 音乐
  • 歌手
  • 微博
  • 唱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