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张裕主动回应“莫名毒酒门” 尚荣医疗大单公告惹市场非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蒙湘林

  8月10日至8月16日舆情热度最高的上市公司分别是:张裕A、苏宁电器、中信证券、中集集团和尚荣医疗。

  注:“上市公司舆情指数”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的综合评估,舆情指数分为媒体舆论场和网民舆论场两大细分指数。

  张裕A主动回应“莫名毒酒门”

  8月10日,一则没有正式刊发、仅通过微博预告宣称张裕葡萄酒中可能有“农药残留”物质的报道,将百年葡萄酒品牌张裕重击,其股价出现大幅下跌。此次突如其来的危机,到底是竞争对手在恶搞?还是其葡萄酒真的有质量隐患?或者是传说中的浑水公司开始来到A股?张裕此次为何如此容易中招?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观察,在此次事件发生后,针对这场“莫名毒酒门”引发的各类传闻,张裕在第一时间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和新闻发布会,10日晚间即发布澄清公告,11日联合酒业协会召开了媒体沟通会,最大程度地向外界传达葡萄酒行业检测标准的差异。相关的行业协会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力挺张裕,13日后,张裕股价企稳回升。

  苏宁电器豪赌电商“三国杀”

  京东、苏宁、国美8月15日上演精彩电商“三国杀”。其中的A股上市公司苏宁电器最为引人关注,先是发行80亿元的公司债,紧接着在价格战的几天频频上演PK好戏,微博上苏宁的几位高管也是和京东上演口水战,在股价出现下跌后骤然抛出股东10亿元增持计划,对于苏宁电器豪赌的这场电商价格战,“战果”还需观察。

  中信证券公告澄清四传闻

  针对近日在论坛及微博出现公司“海外投资巨亏”、“高管出事”,董事会秘书宣称“公司裁员减薪”、“里昂证券员工大规模流失”是不实信息,公司发布公告予以澄清。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资产质量优良,管理团队稳定,各项业务进展顺利。同时,公司董事会秘书郑京表示,未向任何人发布此类不实信息。

  中集集团首开B股转H股先河

  中集集团15日发布公告称,拟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挂牌交易。有舆论认为,中集集团如果成功实现B转H,长期困扰市场的B股改革的新模式有望由此展开,不仅是对解决B股历史问题的有益尝试,也是在对投资者利益充分保护的前提下,为该类上市公司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可能。

  尚荣医疗澄清“建筑资质”疑云

  尚荣医疗年获31亿大订单,随即发布公告。初衷本是发布经营利好,结果却招致媒体报道的一片质疑,对此尚荣医疗发布澄清公告。针对获得大单主要靠公关地方政府的追问,公司表示是按照项目招标要求进行投标,均符合法律法规。由此可见,常规公告的发布须谨慎,以免引来不必要的市场非议。

热词:

  • 尚荣
  • 舆情
  • 医疗
  • 张裕葡萄酒
  • 中集集团
  • 莫名毒酒门
  • B股
  • 大单
  • 中信证券
  • 战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