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三大电信运营商终获发4G牌照 15只概念股深解析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2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日海通讯(002313.SZ):业绩低于预期;固网业务承受压力大于预期

  日海通讯 002313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高盛高华证券 分析师:李哲人 撰写日期:2013-10-30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日海通讯公布2013年前三季度收入/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6亿元/1.47亿元(同比上升20%/2%),较我们的预测低5%/16%,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中电信固网资本开支的延迟。日海通讯还预计本财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0%-20%,远低于我们预测的38%,显示三季度的不利因素可能延续至四季度。要点:1)我们估测固网业务收入的同比降幅超过20%,主要由于中电信对光纤入户开支的延迟。考虑到2013年是中电信三年光纤入户计划的最后一年,我们预计不利因素将持续到2014年,因此对该股的看法难以更加积极;2)无线业务同比增长60%以上,主要是受到了中移动的推动。但这依然低于我们此前对2013全年增长80%的预测,主要由于TD-LTE建设慢于预期以及某些投标项目未能中标;3)2013年三季度毛利率为30.5%,远低于我们预测的32.6%,受到了需求疲弱的压力。

  投资影响

  总体而言,我们依然预计,受三大电信运营商的LTE建设周期推动,需求将于2014年复苏。然而,固网业务所承受到的压力大于我们的预期。因此,我们将2013-16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19%-25%,以反映固网与无线业务收入预期的下降。我们最新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16.8元(原为17.8元),基于1.18倍的PEG倍数(原为1.05倍),对应我们上调后的预期盈利年均复合增速。我们因估值合理维持对该股的中性评级。主要风险:运营商资本开支强于/弱于预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海能达 点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