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三大电信运营商终获发4G牌照 15只概念股深解析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2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兴通讯:设备终端齐头并进,市场份额稳中有升

  中兴通讯 000063

  研究机构:天风证券 分析师:郭敏 撰写日期:2013-11-01

  事件:公司9月23日发布2013三季报,2013年1-9月的营业收入为546.59亿元,同比下降1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2亿元,同比增长132.44%,每股收益0.16元。其中第三季度单季营收170.83亿元,同比降幅为5.5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1亿元,各项重要财务指标好于预期。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各项财报数据则好于预期。

  毛利率水平的恢复:公司前三季度的毛利水平恢复到28.71%,主要是海外低毛利项目和宽带接入产品结算的收入占比下降。同时第三季度单季的毛利率达到31.32%,接近公司2011年前30%以上的均衡毛利率水平。2013上半年公司业绩受运营商资本开支速度低于正常年份影响,预计未来3-6个月内滞后的国内运营商4G网络主设备招标收入的集中确认,将使三季度的毛利率水平可以维持并有继续恢复的空间。经营性现金流的改善:公司第三季度经营性现金净流入3.6亿,较12年大幅提升,继续前两个季度的经营性现金流改善的趋势。虽然前三季度毛利率上升和净利润同比增长,4G的招标滞后导致公司主营仍为亏损,但今年国内三大运营商的资本开支规划中1/3的设备占比约1200亿的规模,加上棱镜门事件后信息设备的国产化趋势;公司现有的市场占有率将会持续稳固和扩大,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恢复性增长非常有利。期间费用的控制成效显著:公司期间费用总额同比下降9.39%,其中,三季度单季销售费用24.76亿、管理费用4.79亿、研发费用15.09亿,相比较去年第三季度均有下降。而财务费用4.08亿,较12年三季度1.15亿有大幅增加是由于兑汇损失影响较大。综合来看,对三季度利润影响较大的因素正在逐步减弱,故公司后续利润持续恢复是大概率事件。

  行业维持高度景气,公司受益明显。

  通信行业受到4G建设实质启动的提振,行业将维持高度景气。在网络建设中,公司占据有利局势的几点关键:1、技术储备全面,产品性价比较高。2、在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各方关注的国际形势下,已经迅速占据国内4G市场份额并有能力实现对原有的3G网络关键设备形成替代。3、从运营商的角度来说,公司作为促进良性竞争,降低建网成本,以及平衡华为在国内市场份额的重要参与者;今年招标的成绩非常理想。4、2011年的海外项目对公司的产品和品牌在海外市场有相当良好的示范和宣传作用。现在多数海外运营商面对网络数据剧增导致的现网扩容升级问题,公司业绩有希望籍以此增厚。

  公司品牌战略打响,终端将提供更大业绩增长空间。

  公司已经意识到13年是加速B2B向B2C的营销转型的关键一年:除投入1亿元加强国内公开渠道建设;数亿元与NBA联盟达成三年战略合作部署的验收;产品结构调整向中高端及利润丰厚的方向转移。报告期内公司品牌与行销费用显著增长,积极开拓的4G以及海外终端市场为公司提供了长期增长的空间,终端将提供更大的业绩增长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3至2015年EPS分别为0.52、0.93、1.16元,目前股价为15.36元,对应PE分别为29.5、16.52、13.2倍。考虑到通讯行业趋势以及政策的倾向性带来的利好,公司目前业务布局全面,且经营管理水平提高,未来有能力实现网络设备+终端+系统集成的拓展增长,我们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汇率波动,运营商投资延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海能达 点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