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三大电信运营商终获发4G牌照 15只概念股深解析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2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国腾电子:北斗领军供应商享行业拐点红利

  国腾电子 300101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齐鲁证券 分析师:陈运红,陈筱 撰写日期:2013-11-25

  投资要点

  北斗系统社会与经济意义深远,短期市场规模超200亿。北斗导航系统对于提高国家地位、促进经济社会转型,保障国家核心安全等方面,均具战略意义。在政府持续将军事提升到新的理论高度、顶层设计对安全的重新认识及北斗系统布局日趋完善下,北斗专业市场产业有望在未来3年内驶入快速道。我们预计来自于军工、海洋渔业、测绘等专业领域的终端市场规模望超200亿元。在政策及产业链进一步成熟的未来,北斗产品有望逐步提升在民用市场的渗透率,进入千亿市场。

  全产业链享受三重红利。国腾电子是北斗产品线最全、技术实力最为雄厚的北斗综合产品服务供应商,公司业已形成基础产品(天线、芯片、板卡)—终端—运营全产业链布局,可更好的提升产品性能;掌握系统运营环节进而能够发现市场需求,以带动终端产品销售;并享受产业链各环节顺序爆发的成长红利。今年4月份公司在卫星导航定位设备招标中,获取的3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对公司综合实力的良好验证。

  军民深度融合,视频监控将成新增长点。公司近年来在视频监控领域的布局,所提供的视频监控芯片承继了公司在军民领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通过开拓西南市场实现了快速的布局。该业务拓展符合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视频监控产品在成为公司新利润增长点的同时可有效平滑军品的采购波动。

  投资建议:首次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可实现的EPS分别为0.09元、0.33元和0.55元。北斗行业在未来5年有望保持高增长态势。相比A股北斗板块的其他上市公司,公司在产业链布局、技术实力与市值弹性均具备较为明显的优势,公司享有更高估值,给予目标价区间19.80元至22.00元,对应60XPE/2014年至40XPE/2015年。风险:军用产品招标进度不达预期;基础产品领域竞争加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海能达 点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