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三大电信运营商终获发4G牌照 15只概念股深解析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2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天科技:特种导线市场再获大单,高端产品线不断发力

  中天科技 600522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 分析师:齐宁 撰写日期:2013-11-20

  公司发布公告,在国网2013年输电线路材料第五批集中招标中标特种导地线、OPGW光缆、ADSS光缆等产品共1.28亿元;在国网2013特高压交流输变电线路招标中中标铝包钢线、OPGW等产品共计1.44亿元。

  投资要点:

  特种导线市场加速启动。特种导线的广泛应用是我国电网建设的客观要求。其相对普通导线的优势主要有:一、线路损耗低,与钢芯铝绞线相比,能使运行损耗降低5%。二、节约投资。可以节省约占导线重量30%的钢芯,可利用原有铁塔进行增容,可减少土地占用和线路的建设费用。我国长期以来因材料技术难题,特种导线材料一直依赖进口,导致对特种电力导线使用比例显著低于发达国家(特导市场占全部导线市场3%,发达国家达70-80%),特种导线对普通导线存在广阔替代空间。

  公司在特导市场优势明显,未来有望借特导市场实现快速成长。公司拥有全国特种导线研发生产基地,并与宝钢公司合作研发新材料技术,长期以来在特种导线市场始终占据龙头地位,份额保持在50%以上。目前经国网公司认可的特导厂商仅有5~6家,竞争远比普导市场温和。特种导线价格高于普通导线20%左右,毛利率比普通导线高出10%。此次公司国网总额2.7亿招标中特导占约1亿元,显示公司特导产品线收入占比快速提高,未来有望持续超越特种导线市场增速。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3-2015年EPS为0.8元,0.95元,1.13元。对应PE分别为13X、11X、9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纤光缆招标价格显著下跌;铜铝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海能达 点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