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三大电信运营商终获发4G牌照 15只概念股深解析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2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数码视讯:2013年平淡渡过,2014年伴随行业爆发启动

  数码视讯 300079

  研究机构:华创证券 分析师:马军 撰写日期:2013-11-14

  事项

  我们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主要观点

  1. 行业性的变化影响收入确认,订单合同额仍是保持稳步增长。

  根据我们调研了解到,公司经营状况并没有发生显著的变化,整个行业也处于一个快速发展过程中,目前公司的订单合同额与去年同期相比约有25%以上的增长,公司收入增长低于预期主要就是受整个行业收入确认滞后影响所致。长期来看,公司收入保持稳定高增长是可以预见的。 今年由于受广电行业省网整合和广电行业营改增的影响,很多合同已经执行,但是确认的程度显著的低于预期,这一影响在二季度开始体现,只有约55%的合同确认,到三季度大概只有58%得以确认,我们预期全年这一影响还会存在,最终只有约75%合同能够确认为收入。

  2. 五大支柱产业基本成形,业绩最大的弹性来自于超光网的起量。

  高科技是集团支柱板块,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五大业务群包括:硬件业务群(EMR/IPQAM/VOD/云转码),软件业务群(CA/中间件/OTT/智能终端),宽带网改业务群(CC/EPON/超光网),金融业务群(第3方支付/移动支付/电视支付)。同时公司近期开始涉足影视剧作产业。公司立足于广电领域,基本形成五大业务群的业务结构。 我们预期公司今年超光网全年实现约6000万的订单,并在浙江、江苏、广东等四十多个重点地区深入布局。明年来看,我们对超光网市场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如果有个别的省份进行网络改造,都会给公司带来业绩弹性,预期公司超光网2014年的市场规模会达到1.5亿左右。

  未来一旦全国大规模改造启动,公司受益空间巨大。当前公司超光网利用行业先发优势地位,面对新的巨大市场空间,产品率先推出,高举高打,在开局阶段占据了绝对的市场领导地位。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4和2015年的EPS分别为0.78、1.10和1.39,对应估值23、17、13倍,考虑到未来公司业绩具有较大的弹性,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卡收入的下降;超光网低于预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海能达 点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