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三大电信运营商终获发4G牌照 15只概念股深解析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2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拓维信息:业绩符合预期,海外精品战略迈出关键一步

  拓维信息 002261 计算机行业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分析师:陈鹏,周炎 撰写日期:2013-10-25

  业绩符合预期,手游差异化竞争成亮点。前三季度营收增19%,净利降14%,符合市场预期。海外精品发行促手游业务快速增长,经测算占收比已达1/4左右。成功发行《僵尸2》,且月流水已大幅超越《僵尸1》,四季度游戏收入环比仍将大幅增长。公司在海外精品手游发行上已处第一梯队,自研卡牌类手游《霸气江湖》有望11月上线接受市场检验。

  成立韩国子公司迈出海外精品布局第一步。韩国游戏市场代表全球风向标,手游市场不乏《ANIPANG》等DAU过1000万的精品,成立子公司有利加强与当地研发团队精品代理及投资合作。韩国市场只是公司海外布局第一步,预计未来会在全球游戏业发达地区诸如日本、欧美陆续布局,成功经验易于复制,我们相信公司未来还会带来比《僵尸》系列更大的惊喜。

  在线教育布局,下一个爆发点。我们在9月10日深度报告《移动互联网转型代表,手游与教育双轮驱动》中指出在线教育将是下一个移动互联网金矿,也是拓维信息中长期主要看点,今年上半年开始一级市场投融资活跃。公司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微校”已在湖南、山东等地率先试点,下一个学期到来之际有望规模推广,未来背靠千万校讯通用户,结合线下实体及线上名校资源,打造一体化在线教育服务平台。

  手游毛利率稳步提升,新业务开拓带来费用增长。单三季度毛利率同比降5.6个百分点,主要因手游占收比提升及传统SP下降带来收入结构变化所致,但受益规模增长,预计手游毛利率环比提升5个点左右,未来逐步回升至行业平均水平。今年是公司移动互联网转型的投入期,因新业务拓展导致高端人才增加及薪酬调整导致前三季度管理费用增长33%,但环比费用保持稳定。

  公司布局着眼未来,维持“强烈推荐-A”。海外精品手游代理实现差异化竞争,在线教育提前布局锁定中长期发展,公司在转型关键年布局值得市场肯定。预计13-15年EPS分别为0.16/0.27/0.44元,维持强烈推荐-A。风险提示:市场风格转换,手机游戏不达预期,成本控制不达预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海能达 点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