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细分市场让铁路“三个出行”落到实处

观点 央视网 2014年05月21日 1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端午小长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且销售情况良好,部分热门线路非常火爆。由于今年各地端午文化旅游市场产品丰富,加上端午小长假恰逢六一儿童节,预计铁路客流将大幅增长。为有效应对高位客流,铁路部门提前做好运力安排和售票组织,确保节日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在今年春运期间成为广大民众津津乐道的话题,从更好为旅客服务角度出发,铁路部门将“三个出行”的服务宗旨变为常态化措施,千方百计满足旅客各种出行需求,值得点赞。同时,企业化的铁路变得更加敏锐和务实,针对今年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叠加的实际情况,从客流成分和走向进行细分,针对探亲流与携带孩子出行的亲子流将成为出行主力的潜在客户需求,出台多项措施,确保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方便、温馨。

  从铁路部门获悉,在端午小长假期间,除加开直通临客19对(其中动车组9对,普速列车10对),各铁路局(公司)安排管内临客222对以外,针对当前正值旅游旺季的实际,铁路部门还加强与各旅行社的联系,及时根据市场需求,在用足图定列车能力的基础上,除能力紧张线路外,尽可能地组织好旅游列车的开行。

  美国市场学家温德尔·史密斯20世纪50年代中期提出细分市场的概念,是指营销者通过市场调研,依据消费者的需要和欲望、购买行为和购买习惯等方面的差异,把某一产品的市场整体划分为若干消费者群的市场分类过程。通过细分市场,有利于选择目标市场和制定市场营销策略;有利于发掘市场机会,开拓新市场;有利于集中人力、物力投入目标市场;有利于企业提高经济效益。

  自铁道部变身铁路总公司以来,随着改革的深入,铁路的企业属性愈发明显,无论是经营效益还是服务质量,都有了令人瞩目的提升。而开始细分市场的铁路企业,在经济结构愈发复杂、供求关系愈发失衡、营销手段愈发多元化的今天,用扎实的行动探寻市场改革发展之路,取得明显成效。

  在端午小长假之前,通过对市场进行细分,针对儿童节叠加的情况,铁路部门利用报纸、网络、微博微信平台特别提醒旅客,由于小长假期间出行的儿童旅客会比较多,根据规定,一名成年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旅客在互联网上购买儿童票时,同样需要提供有效身份信息,可以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也可使用乘车儿童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温馨提示让广大旅客在舒心之余,将会用实际行动力挺铁路做出的努力,双赢的结局是对铁路部门细分市场、“三个出行”举措最好的肯定。

  (作者:范鹏程)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