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姚明回应收购NBA球队传闻 称什么可能性都有

公司 央广网 2014年05月25日 14: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之前,NBA总裁亚当-萧华曾经启动一个投票程序,让NBA老板们斯特林出售快船事宜进行投票。如果有超过四分之三的老板同意,斯特林就必须出售快船。结果NBA另外29支球队的老板全票通过,要求斯特林出局。杨毅说,不管是谁,想要买入快船,也必须得到NBA多数球队老板的同意。

  杨毅:收购呢就是买家和卖家先谈,谈定一个价格,还要经过NBA老板们的审批。四分之三的老板要能通过,就是允许你购买这支球队,因为这涉及到买家的声誉是不是得到其他老板们的认可。比如这个买家是一个臭名昭著的人,或者是涉赌行业发展起来的,虽然他很有钱,但是老板们也可能不允许他买,因为他进入这个联盟以后,会对联盟造成不好的影响。

  事实上,中国的有钱人早就有介入NBA的打算,据报道,在姚明刚刚退役的时候,就有两家中国财团想通过他去收购NBA球队,今年4月初,有消息说新疆广汇集团准备买一支NBA球队。为什么这么多中国人想进入NBA呢?经营一支NBA球队真的很赚钱吗?篮球评论员杨毅表示,大部分NBA球队都是亏损的,但对很多老板来说,总体上是划算的。

  杨毅:真正挣钱的球队不多,大概能有三分之一的球队盈利。上赛季雄鹿整个经营状况是-50万美元,也就是亏了50万。但是这个亏损额很小,对于这些老板来说,这就不算钱。当你运营一支球队的时候,在当地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这帮助球队老板和当地政界形成某种连接,由此你的其他产业获得广告效应,和政府给你的一些特别政策,这个收益是不可计量的,我们所说的亏损是纯篮球领域的额亏损,但是把其它领域也算进来,那就不一定亏损了。

  专家点评

  经济之声:姚明到底有没有意购买,各方的观点不一,老纪的观点是什么样?

  观察员纪中展:如果姚明真的能把快船买下来,转型当老板真的成为NBA球队之一的老板,那就是一件非常牛的事情,但这条路不是那么容易,先不说文化差异、管理,买一支球队差不多要20多亿美金。因为我们也很清楚,最近这10年,NBA投资这个球队并不赚钱,回报率比较低,所以会比较困难,包括像之前,姚明也曾经有兴趣买雄鹿,但最后也没买下来。

  姚明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有生意头脑的人,而且他的团队也不错,在过去5、6年的时间里,帮他也赚了很多钱。实际上在很多资本市场里面,在想要上市的公司里面,都能出现姚明的身影,他做得非常好。如果真的要他买下来一支NBA球队,比方说联合中国很多企业一起凑钱去买一支队伍,那也真的非常好,相信NBA也会非常欢迎姚明成为一支球队的老板。

  经济之声:对于一个中国人,尤其是像姚明这样有众多关注的一个人,买一支美国的球队在运营上会有哪些困难?包括收益又是什么样的?

  纪中展:对于像姚明这样算是德艺双馨的运动员,要买一个NBA的球队,真的是一个挺好的选择,而且如果他买了NBA球队,相当于为NBA打开中国大门,这是最大的一个市场,对中国来讲也是一个好事。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